iRobot 推出內建導航功能的 Roomba 980 掃地機器人,支援 App 遠端精準遙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1 日 | 分類 APP , 物聯網 , 網路
irobot-roomba-980-wall-follow-img-top

讓家用電器與時俱進始終是一個富有挑戰性的課題,iRobot 創辦人 CEO Colin Angle 曾描述過 iRobot(IRBT)的智慧居家夢。



iRobot 發表了第三代 Roomba 真空掃地機器人 Roomba 980,外觀保持灰色圓盤式的設計,頂端還設有按鈕。Roomba 是第一批已經起航的智慧居家產品,出現時間緊隨智慧居家的潮流。第一代 Roomba 在 2002年發售,現在它正透過智慧型手機 App 向物聯網邁進,其它的 iRobot 產品比如Nest、智慧鎖和智慧燈泡也正逐漸走向網路。

irobot-walking-dog-comp

 

以前的智慧居家粉絲是不能透過手機來控制 Roomba 的。新一代 Roomba 透過內建 Wi-Fi 實現和 iOS 或 Android 版 App 聯網,你可以在任何一個地方透過手機來控制它。在手機上就可以讓 Roomba 開始清掃,它被卡住或是裝滿的時候就會收到通知,甚至可以遠端故障檢修。

第三代 Roomba 沿襲了強大的真空吸塵裝置,但清潔效率更高。它內建攝錄影機和紅外線感測裝置,可以透過一個程式實作行動方式的最佳化:它會生成一個已經清潔過的地方的臨時地圖,因此會比以前遺落的地方更少。第三代 Roomba 的電池壽命更長,定價為 899 美元。早期的版本定價為 399 美元和 699 美元,現在仍可以在市場上買到。

irobot-roomba-980-top-down

 

現在的 Roomba 可以為其它裝置導航,使用者在千里之外就能遙控它們。2012年,iRobot 收購 Evolution Robotics 時便開始著手研究基於 vSLAM 的視覺系統,目的是替代更為昂貴的 SLAM(即時定位與地圖構建系統)。顯然,因為室內的環境是非標準化的,讓機器人去描繪地圖作為智慧居家的切入點就非常適合。透過它可以驅動其他的智慧居家裝置,同時和人進行互動。此次發表的 Roomba980 除了它的清潔功能之外,也為 iRobot 的智慧居家夢做好了鋪墊。

目前 iRobot 著眼於實作與其它智慧居家裝置連結成一個 SmartThings 或者蘋果(Apple)的 HomeKit 那樣的體系,但是還沒有實現。推出的 App 只能用於最新的 Roomba,以往版本並不適用。

irobot-home-app
irobot-roomba-980-obstacle-crop
irobot-roomba-980-bed
irobot-roomba-980-dusting-mom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Robot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