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 Apple TV 十月上市,iFixit 搶先拆機揭開增厚秘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5 日 | 分類 Apple , 影音裝置 , 物聯網
Apple-TV-4th_1-624x468

日前的蘋果產品發表會上,執行長 Tim Cook 以一句「Apps 正是電視的未來」為久未更新的 Apple TV 公開全新面貌。雖然保有黑色外觀,但是厚度增加了 12mm,配有滑動觸控功能的 Apple TV Remote,美國知名維修團隊 iFixit 搶先為大家揭開這個黑色小盒子厚度增加的秘密。



第四代 Apple TV 的寬度與深度是 98mm × 98mm,高度增加至 35mm,重量則是 425g;相較於上一代內建單核心 A5 晶片,新款 Apple TV 則是搭載雙核心 A8 晶片。

iFixit 團隊拆解 Apple TV 發現,內部零件其實沒有太大的驚喜,倒是體積增加的原因在於內建了一個更大的散熱器和電源供應器,來供應 A8 晶片高效運作,厚度較上一代增加了 12mm,重量也增加了 50%。

iFixit 指出,內部有個明顯缺乏電源連接的 logic board,推測其電力來源可能是透過新的散熱器所連接傳輸;拆解時也發現,重要的零件大都已經焊接在 logic board 上。在維修難度評估方面,由於新款 Apple TV 內部採用模組化結構,主要零件容易更換,iFixit 給予 8 分的評價,滿分為 10 分。

Apple-TV-4th_2
Apple-TV-4th_3
Apple-TV-4th_4

 

不僅硬體翻新,Apple TV 加入專屬 tvOS 作業系統、App Store 以及 Siri 功能,定價也突破了上一代的 99 美元,32GB 版本建議售價 149 美元,64GB 版本則是 199 美元,預計 10 月下旬全球上市。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