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第二代 Gear VR,今年 11 月開賣、只要 99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5 日 | 分類 Samsung
0925-samsung-gear-VR-624x416

虛擬實境技術愈來愈成熟,三星搶在 Oculus VR 頭戴顯示器開賣前,在 24 日的 Oculus Connect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第二代三星 Gear VR 頭戴顯示器將於今年 11 月 13 日開始出貨,而且價格只要 99 美元(約 3200 台幣),支援三星 2015 年推出的所有旗艦手機,以低價搶進 VR 市場。



第一代三星Gear VR Innovator Edition 於 2014 年 9 月發表,在當時,三星就與 Oculus 結盟,利用 Ouculus 的技術打造硬體,在當時,Gear VR 是半消費性裝置、半開發工具的狀態,要價 199.99 美元,有點貴、有點重,且缺乏內容。

最新發布的第二代 Gear VR,外型與第一代看起來大致一樣,但據稱比第一代輕了 22%,穿戴起來更舒適,而且側邊的控制鈕也從觸控板換成實體方向鍵、音量鍵等,讓使用者在看不到的時候能更加精確的按到對的鍵。而可在三星 2015 年推出的所有旗艦機搭配使用,意思是可支援 Galaxy S6、S6 Edge、S6 Edge+ 以及 Note 5。

在硬體方面有所加強,在軟體、內容方面,三星也找了許多合作媒體,像是 Netflix、直播網站 Twitch、Facebook、Hulu、Vimeo 等。

Oculus VR 才在今年 5 月宣布於下半年開放預購 Oculus Rift 頭戴顯示器,並在 2016 年第一季出貨,消息令 VR 愛好者興奮,而相較於 Oculus Rift 走高端、PC 遊戲路線,三星 Gear VR 走低端、手機路線,且以低價、時間差搶攻市場,只是不知道目前 VR 遊戲、360度影音的需求是否被創造出來了。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首圖為第一代 Gear VR,非第二代,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