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十足臨場感,Facebook 推 360 度全景影片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2015-09-24_113411-624x348

Facebook 稍早宣布,即日起在動態消息(News Feed)中增加 360 度全景影片播放功能,讓用戶能以手動調整觀看視角,體驗身臨其境的效果。目前暫時支援網頁版和 Android 版本,iOS 用戶再稍等數月便能使用。



Facebook 推出 360 度全景影片播放功能,也意味著在虛擬實境發展上更進了一步。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相當看好虛擬實境的發展潛力,2014 年砸下 20 億美元收購了虛擬實境公司 Oculus VR,不久便在公開活動上表示正在開發虛擬實境 App,為使用者打造不一樣的感官體驗。

Facebook 表示,360 度全景影片由特殊攝錄器材進行拍攝,當用戶在 Facebook 上觀看 360 度影片時,能隨意選擇觀看視角,以各種不同角度觀賞影片。調整視角的方法很簡單,除了在行動裝置或電腦上分別以手指或滑鼠操控外,也可直接將行動裝置轉動或傾斜,影片播放角度就會跟著改變。

 

目前包括 Star Wars、Discovery、GoPro、Saturday Night Live 等,都已開始在 Facebook 上分享 360 度全景影片。儘管 Facebook 並非率先支援這項功能的平台,但藉著其高使用率及影片瀏覽量,定有助於推動此影音技術發展。Facebook 也期待功能推出後吸引更多影音製作者投入,並在 Facebook 上分享更多 360 度全景影片內容。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