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將在 iOS、Android 平台推出虛擬實境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6 日 | 分類 APP ,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Diverse_Facebook_1-624x470

Facebook 在 2014 年砸下 20 億美元併購虛擬實境公司 Oculus VR,年初官方透露正在開發虛擬實境 App。如今華爾街日報再度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Facebook 將推出 iOS、Android 獨立應用的虛擬實境 App。



今年 2 月中旬,Facebook 產品長 Chris Cox 曾在國外媒體 Re/code 所舉辦的 Code/Media 大會上,對外透露公司對於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的願景,並表示正致力開發虛擬實境 App

如今這款虛擬實境 App 有了進一步消息,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Facebook 將在 iOS、Android 平台推出獨立應用的虛擬實境 App,支援 360 度環景或球面影像瀏覽,讓用戶透過傾斜手機的角度來觀看影像。這款 App 仍在早期開發階段,目前尚未獲知正式推出的時程與細節,官方則不願對此發表評論。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認為虛擬實境將是下一階段的主流數位應用,將超脫 Facebook 的本業——社群網路,著眼未來的娛樂、教育、醫療、產業研發等應用。

他曾在今年 F8 Facebook 開發者大會上表示,用戶未來可在 Facebook 上觀看虛擬實境影片,以滑鼠操控視角、可觀看 360 度全景;除了軟體面向展開佈局,旗下的 Oculus VR 也計畫首款消費型虛擬實境顯示器 Rift 要在今年下半年開放預購,並於 2016 年第一季開始出貨。

雖然在智慧型手機上使用虛擬實境 App,比起 Rift 這種頭戴式的虛擬實境顯示器仍少了一些身歷其境的感受,不過一款應用程式將有助於擴展 Facebook 在虛擬實境領域的發展,無需頭戴式顯示器也能提供更多不同的體驗給更多用戶。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