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虛擬實境影像,圓了一位父親渴求一生的太空人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6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4812251095_826d1caab5_z-624x626

透過虛擬實境你想看到什麼?又或者是,你想體驗什麼?若能利用虛擬實境影像,到達無法親眼見識的地方,何嘗不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呢?



為了實現父親的太空人夢,Austin Hooper 拿了台 Oculus Rift DK2 頭戴式顯示器,放上了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於 1969 年執行阿波羅 11 號任務(Apollo 11)、登上月球的虛擬實境影像,並將過程錄下來放上 YouTube。

 

在影片中,Hooper 的父親頭戴著 Oculus Rift DK2,體驗發射到太空、進入地球軌道的虛擬實境影像,甚至在阿姆斯壯登上月球、發表「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感言時,與阿姆斯壯一同站在月球表面。

當虛擬實境影像播放到在地球軌道運行、俯瞰北美洲的部分時,Hooper 的父親開始落淚,表示自己從小就想當個太空人,但這個夢想永遠都無法達成,這一切的體驗讓他覺得「相當不可思議與難以置信」。而 Hooper 貼心的舉動,等於替父親一圓盼了一生的夢想。

 

(首圖來源:Flickr/NASA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