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VR 想將 VR 攝影機送上太空站,讓你沉浸在不曾抵達的宇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1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spacevr-overview-one-explore-space-through-virtual-reality-01-img-top

SpaceVR 近日開始在 Kickstarter 上群眾募資,專案內容是把一個 360 度全景相機送往國際空間站,將收集到的影像資訊製作成 VR 虛擬實境內容,分享給更多人。



具體的做法是,SpaceVR 將設計好的 VR 全景內容攝影機 Overview One 的鏡頭部分(共 12 個鏡頭)透過合作方 Nanoracks 送上太空站,剩餘的外殼則由 Made In Space 在太空站用 3D 列印機列印出來,由太空人組裝完成後放置在空間站的穹頂位置,那裡有一個大窗戶,便於收集地球的影像。

spacevr-overview-one-explore-space-through-virtual-reality-05

(Source: SpaceVR

 

除了這些合作方,SpaceVR 還找到了兩位資深太空人作指導,其中有阿波羅 14 的太空人 Edgar Mitchell 和 Origin Systems 遊戲公司創辦人、獨立太空人 Richard Garriott。

這一步成功後,SpaceVR 的計劃是透過 VR 頭盔向觀眾直播太空的實況,接下來是:2017 年將攝影機送往月球,2022 年送往小行星,發射可以遠端遙控的攝影機到運行軌道中;進一步,SpaceVR 希望實現的是觀眾可以操作攝影機的移動。

剛剛獲得三星(Samsung)投資的 Fove 目前可以做到比 Oculus 更加精確的眼動追蹤,相信加上 VR 眼鏡的浸入式體驗,無數人夢想的太空旅行就可以在地球上透過虛擬實境完成了。SpaceVR 創辦人 Ryan Holmes 說,下一步他們也有可能到中國尋找對 VR 感興趣的群體。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aceVR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