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能源自己救,AMPY 把你的每一步換成乾淨能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1 日 | 分類 周邊 , 行動電源
ampy cover

雖然有些人讀的課本讓她相信適度輻射可以促進美容永保青春,但長遠來看,乾淨能源才是讓環境與資源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除了風力、水力和太陽能外,現在又多了一種乾淨能源:人力。



台灣各種不知所謂的路跑越來越多,可見現代人對運動這件事的重視,現在有一款行動電源 AMPY,就是將你日常生活中的「動能」轉換成電力,為了你的行動裝置們,提供雖然不能美容,但更環保的電力。舉例來說,每行走一萬步、騎一小時自行車,或是跑步 30 分鐘,就能為你的智慧型手機增加約三小時電力。
ampy2

▲AMPY 列舉了常見的三種運動方式能提供的電力。

AMPY 的大小和一般的行動電源差不多,功能也非常簡單,就是把過去我們已經知道的手搖發電再進化,將這些因為運動而產生的電力儲存起來,雖然電池容量不大,但為了可以在運動時使用,在設計上必須在電量與輕便性當中取捨。在目前的設計裡, AMPY 搭載的是 1000 mAh 電池,尺寸為 2.5 X 2.5 X 0.75 吋,重量僅 140 克。

ampy3

▲AMPY專屬的運動配件。

當然 AMPY 提供了多樣化的運動配件,你可以在運動時別在腰上、戴在手臂上等等。然而除了運動以外,AMPY 也能捕捉日常生活中的動能,就算把它放在包包裡,只要帶著在路上走,就能為 AMPY 充電。當然,AMPY 也和其他傳統行動電源一樣,可以透過電源插座充電。

ampy 4

▲AMPY 還提供專屬 App 讓你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發了多少電。

AMPY 將過去大家都很熟悉的手搖發電,用全新的方式呈現,就算不是新技術,在新的巧思下,也能創造不同的商機,雖然這種方式不像輻射那樣具有養顏美容的效果,不過偶爾動一動,也是有益身體健康啦。

AMPY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AMPY: Power your devices from your motion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