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HomeKit 官方指南發布,就是要讓你買 Apple TV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4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Phone
apple-homekit-appletv-img-top

就在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5)臨近的日子,有關 HomeKit 的消息也是越來越多了。




昨(3)日,第一批接入蘋果 HomeKit 的智慧家居裝置正式亮相,而今天,蘋果也發布了 HomeKit 的官方指南,主要內容有以下幾點:

  • HomeKit 功能需要在 iPhone、iPad 或者 iPod touch 的 iOS 8.1 版本及以上才能執行控制
  • 接入 HomeKit 的裝置需要有「Works with Apple HomeKit」的標識。
ios-badge-works-with-apple-homekit

(Source: Apple

 

  • 使用者需要下載各個智慧裝置相關品牌的 App,並在 App 中輸入 HomeKit 密碼進行配對,配對成功後,就可以透過 Siri 語音進行裝置控制。
homekit-pkg-code

(Source: Apple

 

  • 部分家庭智慧裝置可以在 iPhone 等鎖定狀態下,直接用語音控制,部分裝置則需要先把 iPhone 等解鎖後,才能使用語音命令,但無法用 Siri 實現開門控制。
  • 若要對多個裝置實現單一命令的協同控制,需要原始品牌 App 中已經有相關功能設定,基於此,蘋果 Siri 才可以實現語音控制群組裝置。
  • 每個家庭的 HomeKit 功能,有一個管理者和多個分享者可以使用。如果使用者搬家且並不帶走所有智慧裝置,需要使用者還原 HomeKit 方案後,新的居民才可以配對並使用 iOS 裝置進行控制。

 

當然,在所有內容中,最值得注意的、也是印證了此前曾猜測的是,蘋果將 Apple TV(第三代及以後的產品)作為接入 HomeKit 裝置的中控閘道器,如果使用者希望遠端用 Siri 控制家中智慧裝置和電器,恐怕需要先買一個 Apple TV 了。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ashabl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