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款 HomeKit 應用產品預計 6 月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9 日 | 分類 Apple , 影音裝置 , 物聯網
applehomekit-624x292

自從去年 WWDC 2014 發表了 HomeKit 開發套件,蘋果提供開發者將裝置與居家環境連結,跨入物聯網領域;發表至今即將屆滿 1 年,市場上還未看到任何一款 HomeKit 應用的第三方產品。不過,近日蘋果官方向國外媒體承諾,6 月份將有正式產品上市。



WWDC 2014 所推出的 HomeKit 是全新的解決方案,透過這款 iOS 8 的開發套件與智慧家電連接,藉由 iOS 裝置或 Mac 電腦遙控這些家電;像是未來您可運用 Siri 操控家中支援 HomeKit 的家電,用語音就能開燈、調整冷氣空調等等,HomeKit 將有機會成為強大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機制。

財星雜誌(Fortune)一則報導中指出,原本預定在 5、6 月發表的 HomeKit 應用產品,將延遲至今年 8、9 月。隨後蘋果發言人駁斥這項說法,並且發表聲明:

HomeKit has been available for just a few months and we already have dozens of partners who have committed to bringing HomeKit accessories to market and we’re looking forward to the first ones coming next month.

意味著蘋果用戶不再需要漫長等待,下個月首款支援 HomeKit 應用的第三方產品即將推出,未來還有數十家蘋果的合作夥伴也將推出相關產品。

我們將有機會在美國時間 6 月 9 日登場的 WWDC 2015 獲得更多關於 HomeKit 發展的消息,尤其是先前所報導久未更新的 Apple TV,可能於 WWDC 大會上發表下一代產品,並支援 Siri 語音操控和 HomeKit 開發套件。

物聯網是近年的發展重點,許多科技大廠正在著手建構物聯網與和智慧居家環境,像是蘋果的競爭對手三星去年就收購智慧居家控制平台 SmartThings,以提升發展物聯網的競爭力。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