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將首次重大更新、開放配合 Apple TV「TVKit」SD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9 日 | 分類 Apple , iWatch , 時尚
apple-watch-health-hero-tw-img-top

Apple Watch 自從發售之後,一直在功能方面受到很多人的非議,認為只是一個附庸在 iPhone 上的「小玩意」。而據 9to5mac 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近期 Apple Watch 將迎來重大更新。



Apple Watch 首次重大更新,主要包括下面這 4 個方面:

Complications 應用介面

首先,第三方開發者廣泛呼籲的 Complications 應用介面終於開放。

開放之後,蘋果將允許第三方為該功能編寫內容,包括 Apple Watch 錶盤上用來顯示時間、天氣、待辦事項、目前溫度等資訊的小工具。消息稱,蘋果目前正在內測新版 Watch OS,特別是一系列以 Twitter 為「小白鼠」的測試,譬如一個測試是在顯示未讀 Twitter 訊息的同時,更大範圍內顯示近期提及的 Twitter 訊息。

增加「Find My Watch」安全機制

顧名思義,這個功能可以讓使用者追蹤 Apple Watch 的位置,當 Apple Watch 丟失或者被盜時,佩戴者可以遠端鎖住 Apple Watch 或清除資料。

具體來說,Apple Watch 與 iPhone 之間的定位、通知技術名為「Smart Leashing」。Apple Watch 透過無線訊號,告知配對的 iPhone 自己的位置,而後者則自行判斷 Apple Watch 是否處於安全距離範圍內,並酌情向佩戴者發出提醒通知(或震動或閃光)。不過消息人士稱,鑑於「Smart Leashing」很可能需要額外的無線晶片,因此完整體驗的「Find My Watch」功能或要等到下一代 Apple Watch。

與此相對應,iPhone 和 Mac 也有類似功能。據悉,早在 Apple Watch 發售前,蘋果工程師就已開始研發這一功能。

apple-watch-heart-rate-monitor-hero

(Source: 9to5Mac

 

健康與健身功能

作為 Apple Watch 主打的功能,健康與健身,自然是蘋果關注的重點所在。近期有可能更新的是心率監測方面的功能,即在佩戴者心率不正常的情況下發出提醒。不過消息人士表示,由於受到美國相關法規的限制,這一功能近期也可能不會出現。

多項證據表明,蘋果已經有了關於健康方面功能更新的長期計劃。但最初的功能更新就是心率監測及其他一些簡單功能,如血氧飽和度監測。消息表示,用來進行血糖和尿糖檢測的感測器晶片,目前仍在開發當中。

apple-watch-moon-phase-barcelona

 (Source: 9to5Mac

 

Apple Watch 與 Apple TV 進行整合

消息稱,蘋果有意讓 Apple Watch 成為下一代 Apple TV 的初級輸入工具。根據推測,6 月揭曉面紗的新一代 Apple TV 盒子,將會深度集成 Siri 語音助手功能以及第三方應用支持。據悉,新版本的 Xcode(內部稱為「MuirTrail」)已做出相對應更新,並向開發者提供了名為「TVKIt」的 Apple TV 應用開發包。

apple-tv-concept-13188306885- martin-hajek

(Source: Martin Hajek

 

(本文由《36 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ppl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