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Apple TV 將採用具觸控功能的遙控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5 日 | 分類 Apple , 周邊 , 影音裝置
atv

據紐約時報報導,新一代的 Apple TV 除了外型設計更輕薄外,在遙控器上也會有更多新設計和強化功能。新的 Apple TV 遙控器除了和過去不同的外型設計外,也加入了觸控按鍵和觸控板功能,實體按鍵則僅保留二個。



根據 9to5mac 網站引述紐約時報報導表示,新款 Apple TV 遙控器在蘋果的員工訓練中心測試已久,在一項 Apple University 訓練課程中,員工將 Google TV 的遙控器與 Apple TV 遙控器相比,Google TV 的遙控器上有多達 78 個按鍵,蘋果在該訓練課程中強調,它們希望 Apple TV 的遙控器更簡單易懂。

在這則報導中也證實新款 Apple TV 將在今年的 WWDC 中發表,全新設計的 Apple TV 將比現有機型更為輕薄,使用的作業系統版本也重新設計,以符合接下來蘋果將推出的網路電視和串流音樂服務,同時新款 Apple TV 也可望採用 A8 晶片組來提高效能表現。

可惜的是,新款 Apple TV 將不會支援 4K 解析度內容,蘋果認為在現階段提供 4K 解析度內容,對 Apple TV 來說並沒有太大效益。

實際上,加入觸控功能的遙控器對使用者來說,可能不是什麼太重大的更新,因為使用者已經可以透過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上的 Remote App 來進行遙控,而長久以來因為操作簡單和極簡設計聞名的遙控器,在全新的設計與操作模式下是否能帶給使用者更快捷便利的使用體驗呢?

或許我們可以期待的是,之後在 Apple TV 上進行搜尋的時候,可以用觸控手寫的方式進行,不用再按到天荒地老。

消息來源/New Apple TV remote control will have touchpad in addition to new features/button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