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Samsung 和 Samsonite 有意聯手研發智慧型行李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5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Samsung-Samsonite-624x412

據傳 Samsung 和 Samsonite 有意聯手研發新一代的「智慧型行李箱」,例如可透過 GPS 衛星定位功能,讓使用者用智慧型手機追蹤行李箱位置。




據國外每日郵報報導,這款智慧型行李箱可透過 GPS 追蹤位置,且當行李箱從飛機貨艙卸載、且出現在輸送帶上時就會提醒使用者,若行李箱若正在被打開、或離開主人超過特定範圍時也會提醒。不過事實上類似產品之前有被其他公司想出來過:去年十月,知名集資網站 Indiegogo 就有過一款名為 Bluesmart 的行李箱有類似功能,當時也成功募得 200 萬美金。

「智慧型行李箱不僅僅只蒙能告訴你它目前位置這麼簡單,透過所搭載高科技加上手機軟體就能與主人溝通。」Samsonite 首席執行長 Ramesh Tainwala 如此表示。「我們目前正計劃與 Samsung合作研發的智慧型行李箱,絕不僅僅只是個噱頭罷了。」但 Ramesh Tainwala 也坦承 Samsonite目前技術還不太成熟,光是行李箱原型就重達 20kg、且所用到的科技設備就占據行李箱 1/3 空間。

其實最理想的情況為,使用者不需要辛苦提著行李箱在機場內經過層層關卡檢查,若能透過內建晶片,航空公司就能事先知道該件行李重量與目的地,甚至能比乘客提早送達目的地,但這些目前聽起來都太過理想化。不過根據 Ramesh Tainwala 說法,目前阿聯酋航空和德國漢莎航空公司都已對此產品有興趣。

 

(來源:theverg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AVI

編輯資歷堂堂邁入第十年,玩3C經驗更是已超過十五年,曾做過為追求新科技每個月購買新手機到差點傾家當產的瘋狂行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