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界的 Netflix」撐不下去?Oyster 將關閉服務,員工轉往 Google 任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7 日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電子娛樂
Oyster_cover

「吃到飽」的服務型式成為網路市場的新寵,不僅 Netflix、Spotify,Oyster 也為電子書提供訂閱商業模式,被人們稱為「電子書界的 Netflix」。但是好景不常,21 日 Oyster 在官方部落格貼出公告,服務將在未來幾個月之後關閉,部分員工轉往 Google Play 圖書團隊任職。



Oyster 相信,手機將成為未來 10 年主要的閱讀器。自 2013 年創立開始,這家公司即面對不少挑戰,一方面網路時代太多的娛樂形式如影音與遊戲,不斷壓縮人們的閱讀時間;另一方面,美國電子書市場幾乎被亞馬遜壟斷,熱愛讀書的人大都進入了 Kindle 生態圈,而且月費制「吃到飽」的服務模式還有 Scribd 這個競爭對手,在收費價格與書籍內容方面都很雷同。

21 日 Oyster 宣布,服務在幾個月後關閉;Google 也證實 Oyster 部分員工將加入 Google Play 圖書團隊,知情人士更透露,Oyster 執行長 Eric Stromberg,以及創辦人 Andrew Brown、Willem Van Lancker 名列其中。

國外媒體 Re/code 報導,Google 並非收購 Oyster 這家公司,將會支付聘顧 Oyster 員工的所有開銷以及投資人的損失。Google 與 Oyster 官方並未對 Oyster 營運狀況以及加入 Google Play 圖書團隊之事多作說明,不過合理推測,未來 Google Play 圖書服務可能走向訂閱模式。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