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發布 Android 6.0 Marshmallow,Nexus 裝置搶先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6 日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網路
marshmallow

Google 5 日正式釋出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帶來了新功能如 Now on Tap、Doze、Android Pay,支援指紋辨識與 USB Type-C 連接埠,並且提升軟體的穩定性和實用性。若您持有 Nexus 裝置,將能搶先升級更新。



Google 總是用甜點來作為 Android 版本代號,並以英文單字第一個字母排序,像是過去的雷根糖(Jelly Bean)、奇巧巧克力(KitKat)、棒棒糖(Lollipop)等,新一代 Android 6.0「M」則是棉花糖(Marshmallow)。官方形容 Android 6.0 是目前最甜(sweetest)、最智慧的 Android 版本,若您擁有 Nexus 5、Nexus 6、Nexus 7、Nexus 9 或是 Nexus Player,可以直接下載更新。

Android 6.0 的功能特色,包括加入 Doze 與 App Standby 功能,當您沒有使用裝置時自動 Doze 模式,App Standby 還能減少 Apps 在背景運作所使用的電量,以延長手機續航力。還有尚未引進台灣的行動支付服務 Android Pay,結合 NFC 感應與指紋辨識來完成付款動作,目前在美支援 American Express、VISA、MasterCard、Discover 四大信用卡公司。

Android-Marshmallow_Now-on-Tap

 

值得多加利用的殺手級新功能 Now on Tap,當長按 Home 鍵,系統分析當下手機螢幕的各式資訊,自動採取相應的動作,為您帶來所需的答案。例如朋友發送訊息,邀請您到一家餐廳用餐,您將無需離開 App 畫面,透過 Now on Tap 找出餐廳的位置、菜單、評論,甚至是預約用餐,這項功能將資訊與應用通通整合在一起。

▲ 國外媒體 The Verge 實測 Now on Tap 功能。

 

Android 6.0 支援指紋辨識,可讓您透過指紋辨識解鎖手機、在 Google Play 消費,開發者也能藉由 API 為自家 Apps 加入指紋辨識功能。除此之外,Android 6.0 給您控制 Apps 的權限設定;當開啟檔案會直接跳轉對應的 App 頁面,使得 Apps 之間連結與切換更加緊密,您也能感到更加便利。

Android-Marshmallow_Fingerprint-Sensor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