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月亮杯 LOONCUP,貼心紀錄妳的私密月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7 日 | 分類 APP , 穿戴式裝置
NLvMRpud9hz-ndqzT2HhjRBzimy9IamjurqdX3ze50U

穿戴式裝置總是被當作檢視健康的工具,但除了偵測脈搏和計算步數,現在也有針對女性生理期的測量產品出現了!妳可能從來沒有想過,每個月身體所排出的經血量大小,甚至顏色的深淺,都會反應出身體的健康狀況。結合科技與環保的 LOONCUP ,將會成為妳最貼心的生理期用品。




對於台灣的女性來說,月經量杯(俗稱:月亮杯 menstrual cup)是一個比較不廣為所知的生理用品。 MoonCup 說明,月亮杯是一種用矽膠製成的小軟杯,可以捲起推放於陰道中、承接生理經血,它最大的特色在於可以重複使用,而且無須頻繁更換,還可以保持女性私處乾爽。

v18dVuIJi6KtYwQ7i1uxX6CKkPZ1K3h_LVesjmXanMM

月亮杯的使用者不時還是得注意杯中的經血量,一旦承裝過滿收拾起來可是相當麻煩,而智慧月亮杯 LOONCUP 就是致力於為女性解決這一個困擾。 LOONCUP 能即時偵測月亮杯中的經血容量,透過 APP 通知妳該做更換的時間,也能精準計算下一次的滿杯時間可能會是什麼時候。特別的是,女生時常並不會特意觀察經血的顏色與溫度, LOONCUP APP 可以客製化紀錄,分析妳的生理狀況是否正常,並全自動化替妳紀錄生理期的循環日期,在月經來之前做貼心的提醒。

44292a6f5b8ba2eece57107fcb7b8911_original

▲ LOONCUP 在月亮杯內部加裝了一片薄薄的感應器,在感應器下方有一顆小電池,可維持六個月但不能充電;另外產品內建藍牙天線,可與行動裝置和 Apple Watch 聯動,全部防水。

月亮杯在歐美國家已經推行了 80 年,LOONCUP 的推出勢必能吸引不少西方女性的關注,可是將科技產品放入體內,畢竟還是與使用月亮杯或衛生棉條的感覺不同。雖然業者聲稱產品的電波相當微弱不會傷害身體(開發者提醒過搭飛機過海關時千萬不要使用),另外 LOONCUP 也無法以沸水清洗,只能用肥皂清潔。在衛生或是使用者是否會有疑慮和不安的感受,是另一個產品即將面臨的困境。

相較於國內,因為法規限制,台灣目前還無法合法販售普通的月亮杯,普遍沒有使用月亮杯的習慣。然而,日前有台灣女性發起的 MoonCup 募款計畫,在網路上已經獲得七百多萬台幣的支持響應,希望可以合法量產為亞州女生量身打造的月亮杯,表示這一類型的產品越來越能受到更多女性接受。或許到了未來, LOONCUP 也能夠像買衛生棉條一樣在便利商店就能輕易取得了!

▲ LOONCUP 目前在 Kickstarter 上募款中!

(資料及圖片來源/MoonCupLOONCUP、Kickstart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