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發表行動端 App《Fix》和《Capture》及桌面端 UX 原型工具《Project Come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7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leandro-adobe-max-2015-screenshot-0m41s-img-top

在 Max 大會上,Adobe 展示了一系列行動端新 App,包括《Photoshop Fix》和《Cpature》,桌面端的 UX 原型工具《Project Comet》及《Adobe Portfolio》,即之前的《Behance ProSite》,並對桌面版的核心應用程式進行了功能升級,包括 Photoshop 支援 Artboards 功能,InDesign 和 Illustrator 營運在 Windows 系統的觸控支援,另外,Creative Cloud 的每月訂閱費也可能減少 10 美元至 80 美元。



具體的,下面一一來說。

Photoshop Fix

Photoshop 在桌面的功能太「複雜」了,所以行動端的功能才會被拆分開來(普遍這樣猜測),形成多款獨立的應用,比如《Photoshop Express》、《Photoshop Mix》以及現在的《Photoshop Fix》。《Fix》是一款滿足光編輯和修補的基本應用程式,它具有 Adobe 的修復刷和液化工具的特性。

可用:iOS 系統,即日可用。

Capture CC

這是 Adobe 分拆出來的又一項行動應用程式,《Capture CC》實際上是將現有一些應用的功能綜合在一起,比如筆刷、顏色、色調和形狀。Adobe 稱其為一款「集快速抓取、編輯和分享一體」的獨特工具。

可用:iOS 和 Android 平台,即日可用。

其他行動應用程式

Adobe 表示,包括《Mix》、《Sketch》、《Draw》、《Comp》、《Clip》和《Lightroom》在內的行動應用程式,都會逐漸加入曾經在桌面端的能力。比如 Lightroom 目前就新增了 dehaze 除霧功能,支援應用程式內直接拍攝圖片後編輯,而《Mix》提供更多的圖層支援。

Project Comet

Adobe 發表的 Project Comet,是一款能夠「在向量設計的環境下,將用戶所需的任何事物從設計轉化成原型」的工具。Adobe 表示,這款桌面軟體推出時,也將同時推出相應的行動端應用程式。網頁設計的方式在變,Adobe 推出的產品也緊跟趨勢,它曾壯士斷腕——終止了 Fireworks,那麼這次為 UX 設計師打造的 Project Comet 當然讓人拭目以待。

可用:預計 2016 年。

Adobe Fuse

推出 Adobe Fuse 早就是大眾所知的了,不過繼 6 月收購 3D 技術公司 Mixamo 之後,這也是 Adobe 官方首次談及 Fuse ,它在重塑建立與合成一個人物角色的過程,未來任何人在幾分鐘之內都可以建立完全自訂的 3D 人物角色。

可用:已有限定預覽版

Photoshop 更新

不久前,Photoshop 宣布整合 Illustrator 的 Artboards 功能,它提高圖層操作和選擇方式的效率,支援在應用程式內完成一個完整應用的製作。同時,新版 Photoshop 也將支援 Fuse 的 3D 角色建立以及動畫製作功能。

可用:年底前。

支援觸控式螢幕的功能更新

就目前而言,Adobe 套件中的核心軟體都已全面支援 Windows 的觸控操作, InDesign 和 Illustrator 算是最近(後)支援這一功能的軟體。具體的升級功能目前還不瞭解,預計年底前推出。

可用:年底前。

Dreamweaver、Muse 和 InDesign

除了上述所說的功能更新外,Dreamweaver、Muse 目前還支持回應式設計,InDesign 使用者能夠一鍵發表自己的作品到線上平台。

Adobe Portfolio

Adobe Portfolio 其實就是新版的 Behance Prosite。早前 Adobe 收購 Behance 後開始將 Behance Prosite 與 Creative Cloud 整合,付費訂閱 Creative Cloud 的使用者可以免費使用 Behance Prosite ,取而代之的 Adobe Portfolio 也如此,訂閱用戶還能在平台上面發表自己的作品集,新增了支援 Typekit 字體庫、自訂 URLs 和密碼保護內容等功能。

可用時間:年底前。

內容庫存新增影像素材

今年年初,Adobe 收購了提供無版權費照片、插圖和高畫質影像的內容庫存網站 Fotolia,基於此,除照片和插畫之外,Adobe 的內容庫接下來也將增加影像素材。而繼 Photothop 和 Effects 整合應用後,這些服務也將用於 Muse、Dreamweaver 和 Flash Professional,並且都將提供給企業訂閱用戶。

可用時間:年底前。

Typekit 字型庫

Adobe 一直對亞洲字型充滿興趣,繼今年早些時候 Typekit 與 Google 合作,正式發表了支援日、韓、中文(簡/繁體)的新款開源字型:思源黑體(Source Han Sans)後,在 MAX 大會上,Adobe 還宣布與日本的字型設計生產商森澤(Morisawa)合作,在 Typekit 字型檔中推出 20 種 Morisawa 和 TypeBank 日文字型。

可用:即日可用。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dobe Studio on Vimeo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