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s 取代 Messenger 鍵,Facebook 宣布測試多項影音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5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

全球 Facebook 用戶一天累積觀看 Facebook 影片的次數超過 40 億次,影音播放成為 Facebook 積極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繼動態訊息當中新增 360 度全景影片播放之後,13 日 Facebook 再宣布多項影音播放功能,將逐步開放給 iOS、Android 用戶進行測試,以改善使用者體驗。



Posted by Facebook Media on 2015年10月13日

▲ Facebook 將測試哪幾項影音播放功能?簡短影片帶您了解。

 

推薦影片(Suggested Videos)功能是官方持續在 iPhone 上進行測試的項目,官方發現當觀看 Facebook 影片結束後,主動提供相關的影音內容,可吸引用戶多觀看幾部影片。官方還要加強這項功能,未來將能快速切換推薦影片,也會將廣告內容加入推薦影片選項,並且開放 Android 手機與桌面版用戶試用。

此外,官方發現用戶在觀看 Facebook 影片的同時,也會進行其他動作。所以新的測試功能可將影片一鍵縮小成為子母畫面,同時觀看影片並瀏覽 Facebook 動態訊息(News Feed),不再錯過任何精彩內容;縮小的影片視窗可以任意移動,當移動到螢幕正中央即關閉影片播放。

目前 iOS 版《Facebook》下方功能列中央為【Messenger】按鍵,未來將以【Videos】按鍵取代之,在專屬頁面觀賞所有好友或粉絲專頁上傳的影片,由此可見 Facebook 對於影音播放功能的重視。每部影片右上角也新增儲存影片的【Save】按鍵,允許稍後觀看,在「我的珍藏」功能當中可檢視所有儲存的影片項目。

Videos-section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