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平台新聞大戰,傳 Facebook 開發即時新聞 App《Notify》(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6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website-screenshot-3376955055-spencer-e-holtaway-img-top

當 Facebook 與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多家知名美國媒體合作,打造全新新聞閱讀模式 Instant Articles 之後,再傳 Facebook 又將出招,可望發表即時新聞 App《Notify》來搶佔智慧型手機裡「通知中心」的地位。



放眼國內外的媒體,幾乎每一家都精心打造一款專屬的新聞 App 供讀者在行動裝置上閱讀,「TechNews 科技新報」同樣也不例外,您可在 Google PlayApp Store 下載《TechNews 科技新報》。此外,大多數讀者也會按讚訂閱這些媒體的 Facebook 專頁,甚至開啟 Facebook 通知來掌握即時資訊。

日前國外媒體 Business Insider 報導,Facebook 正在開發一款新聞 App,由用戶選擇想要訂閱的媒體,當媒體一刊登新聞,App 立即發出提示到您手機的通知中心當中,幫助用戶掌握最新消息。

國外網站 The Awl 更從知情人士獲得截圖,顯示 App 名稱為《Notify》,在 iPhone 的通知中心顯示每一則新聞標題,可以一鍵訂閱如 Huffington Post、BuzzFeed 等網站的內容。至於更詳細的 App 功能與操作,例如是否也有 Instant Articles 的閱讀模式等等,目前還無法得知,The Awl 報導《Notify》可能在本月份發表。

Facebook_Notify_Screen_1
Facebook_Notify_Screen_2

 

Facebook 近來以 Instant Articles 挑戰數位媒體的經營模式,可使媒體在這個平台上直接發布新聞給 Facebook 的讀者閱讀,不再採用以連結導回媒體網站的傳統模式。而《Notify》的推出,勢必對於競爭者如 Twitter 日前發表的 Moments 功能、Snapchat 的新聞平台 Discover 帶來挑戰,尤其以即時新聞傳播為服務核心的 Twitter 更是需要謹慎應戰。

11 / 4 更新: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Facebook 開發的即時新聞 App《Notify》可望在 11 月第二週推出,包括 Vogue、Mashable、CNN、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等知名媒體都將與 Facebook 成為合作夥伴。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首圖來源:Flickr/Spencer E Holtaway CC BY-ND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