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啟動品保計劃,提供螢幕鍍膜出問題的 MacBook 免費維修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9 日 | 分類 Apple , PC , 筆記型電腦
staingate

今年初開始陸續有使用者傳出新購入搭載 Retina Display 的 MacBook 發生螢幕鍍膜異常事件,根據國外網站 MacRumors 的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將啟動品保計劃,從 2015 年 10 月 16 日起一年內,提供三年內購買並發生問題的 MacBook 免費更換螢幕服務。



一名蘋果員工向 AppleInsider 證實確實有螢幕維修與更換計劃,但無法確定實際符合更換標準的螢幕型號。然而,根據 MacRumors 的消息來源指出,這項品保計劃很可能不會公開宣佈。

在國外被稱為「Staingate」的螢幕鍍膜脫落事件,至今已經有近 5000 名使用者上網聯署,要求蘋果更換或維修所有螢幕鍍膜出問題的 MacBook Pro,同時也有使用者在 Facebook 上成立自救社團,至今也有超過 4000 名成員加入。

目前雖然沒有確切的數據可以說明受影響的 MacBook 數量有多少,也無法像過去 iPhone 更換電池、電源鍵等事件一樣,透過序號得知自己的電腦是否在受影響範圍內,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發現自己的螢幕出現像 Staingate.org 網站上照片裡的狀況,可以先試著與蘋果客服聯絡,以確保自己的權益。

截止目前為止蘋果仍未公佈相關訊息,台灣的消費者如果有任何疑問,建議還是先致電 0800-020-021 台灣蘋果客服專線洽詢。

資料來源/Apple activates Quality Program for Retina MacBook Pro screen coating issu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