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容量有限、厭倦等待載入? 3 個取代 FB 官方應用的小撇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0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iOS
Facebook Substitute_002

《Facebook》是許多人用來殺時間的好選擇,不過除了官方應用程式,商店內也有整合各社群的應用程式,讓我們不用分別開啟多個 App,但若是不想佔據記憶體空間,其實「Facebook 行動版網頁」也支援動態發佈、訊息回覆等功能,不需另外安裝《Messenger》,行動網頁就能解決大部份需求囉!



Facebook 行動版網頁

icon1019_Facebook mobile web

除了下載官方應用程式,大家可能沒有想過還有另一個方法,也可以用近似 App 操作的方式來開啟 Facebook,那就是行動版網頁;無須下載《Facebook》、《Messenger》兩款 App,只要透過瀏覽器(教學使用手機為小米 2S、瀏覽器為 Chrome)的設定,將 Facebook 的行動版網頁「加到主畫面」,該連結就會在桌面形成一個捷徑,未來只要點擊就可以開啟行動版網頁,無論是更新近況、傳送訊息、查看通知、搜尋用戶、進階設定等功能,都能直接進行操作,提供給手機容量有限的使用者唷!

 

*在 Chrome 瀏覽器點選右上方的功能鍵,就可以將行動版網頁加到桌面。

pic1019_Facebook mobile web_001    pic1019_Facebook mobile web_002    pic1019_Facebook mobile web_003    pic1019_Facebook mobile web_004

 

【行動版網頁 QR Code】

qr1019_Facebook mobile web

 


 

 《Flipboard》

icon1019_Flipboard

《Flipboard》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將各大平台的各類資訊彙整在同一款應用程式,並透過簡潔的介面設計來呈現給使用者,不過除了熱門新聞和各大網站的資訊之外,其實這款 App 還能整合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微博等社群網絡,將各個專頁、粉絲團的動態即時同步到《Flipboard》,可說是一個最全方位的社交媒體應用。

挑選一些感興趣的主題後,可以透過 Google、Facebook、Twitter 的帳號來登入《Flipboard》,之後 App 就會自動匯入使用者偏好的內容,如果未來閱覽的口味轉變,也可以微調、打造專屬的個人新聞台。此外,它還可以取代 Facebook 的部分功能,為使用者整合各專頁的動態資訊、被標籤在內的照片,即使不開啟 Facebook 也能瀏覽最新情報,可說是一個更客製、統一又便利的新聞窗口唷!

 

*利用社群帳號登入,即可將動態更新同步進《Flipboard》。

pic1019_Flipboard_001    pic1019_Flipboard_002    pic1019_Flipboard_003    pic1019_Flipboard_004

 

*可直接在 App 中進行分享、點讚、發表評論等操作。

pic1019_Flipboard_009    pic1019_Flipboard_010    pic1019_Flipboard_011    pic1019_Flipboard_012

 

qr1019_Flipboard

 


 

《Fast for Facebook》

icon1019_Fast for Facebook

Facebook 由於涵蓋的資訊相當龐大,等待更新就會相當費時,重新啟動時看著「Facebook 載入中…」的字樣也時常會按耐不住性子,不過在《Fast for Facebook》這款 App 推出之後,我們就能用更高效的速度瀏覽動態、載入照片,不用總是看著官方應用上的載入圖示一直轉圈圈,享受點擊後迅速載入的超快體驗!

進入《Fast for Facebook》後我們首先要輸入個人的 Facebook 帳號和密碼,下一步是選擇動態的呈現方式、顏色,最後選擇幾個喜愛的粉絲專頁,App 會設置一個特別的區域(Star tab)來呈現這些專頁的動態,如此就不怕真正想看的資訊被其他的動態給洗掉了。

pic1019_Fast for Facebook001    pic1019_Fast for Facebook002    pic1019_Fast for Facebook003    pic1019_Fast for Facebook004

 

完成初步設定後就會進入主畫面,上方(由左至右)分別為「功能列表、個人主頁、動態時報、粉絲專頁(Star tab)、訊息收件夾、通知、自訂捷徑」等 7 個頁籤,涵蓋官方應用的一切功能。此外還能在「功能列表 -> 設定值」完成背景顏色、介面設計、效率等進階設定,讓 App 更符合個人需求、速度更加提升,其高效的處理速度對許多人來說,甚至可以取代官方 App、讓人愛不釋手呢!

pic1019_Fast for Facebook005   pic1019_Fast for Facebook006   pic1019_Fast for Facebook007   pic1019_Fast for Facebook008

 

qr1019_Fast for Facebook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