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劃聯手 Jay Z 和 Beyonce 扺禦 Apple Musi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數位音樂
20151019233309

近日知名音樂人 Jay Z 被拍到前往三星在矽谷的辦公室,據知情人士透露三星電子副總裁 Daren Tsui 正在與知名音樂人 Jay Z 洽談,計劃收購後者創立的 Tidal 串流音樂服務,Tidal 在串流音樂市場最大的優勢來自於 Jay Z 和他的妻子 Beyonce 在音樂圈的資源,獲得了很多音樂人的獨家授權。



三星電子計劃收購 Tidal 的傳聞,讓人不免聯想到蘋果收購 Beats 的交易,蘋果公司斥資 30 億美元收購了這家以耳機業務聞名的公司,外界對這筆交易多有質疑,耳機業務能夠達到如此高的價值,事實上蘋果公司收購 Beats 主要是看重了後者的 Beats 串流音樂服務,和該公司的兩位創始人知名音樂人 Dr.Dre 和 Jimmy Iovine。隨後這兩位音樂圈的知名人士加入了蘋果公司擔任高階主管,Beats 也轉變為了Apple Music。

三星看中 Tidal 可能也是基於同樣的考慮,Tidal 在音樂圈資源方面不輸 Beats,Jay Z 和 Beyonce 都是歐美音樂圈一線音樂人,且在圈內人脈極廣,三星有可能採取收購或入股的方式,進入串流音樂市場。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