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uto 只是 App,Google 將推出更強大的車用作業系統 Android Automotiv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6 日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汽車
20151024231811

近期 Google 公司發表了一份 Android 系統相容性報告,在該報告中多次提及了 Android 車用作業系統的細節,據悉 Google 公司正在測試一個基於 Android 系統的車用系統 Automotive,與這一系統相比,之前發表的 Android Auto 只能算是一個 App。



在 Google 公司發表的 Android 系統相容性報告中,適用於汽車的 Android Automotive 被提及了 13 次,從技術層面來看,之前 Google 面向汽車市場推出的 Android Auto,只能算是一個安裝在車用系統上的 App,並非可獨立執行的作業系統,因此在 Android 系統的相容性報告中,沒有出現 Android Auto 的消息,報告中出現的 Android Automotive 應該是一個完整的車用作業系統。

路透社曾在 2014 年曝出 Google 正在研發一款基於 Android 平台的車用作業系統,獨立於 Android Auto,成為汽車的娛樂資訊中心,與現有的車用作業系統結合。Android Automotive 可望深度整合Google 公司的地圖、搜尋、影音服務,讓用戶能夠在不連接智慧型手機的狀況下,也能夠輕鬆地使用各種網路服務。同時 Google 公司的無人駕駛汽車正在測試中,無人駕駛技術是否會整合到 Android 平台中還不得而知,但整合將是未來的趨勢。

Google 研發車用作業系統還面臨著另一個問題,車用系統的推廣很大程度上依賴汽車廠商的合作,包括 BMW、Benz 等公司均在研發車用作業系統,並應用到自家的產品線上,Google 說服傳統汽車使用 Android 系統仍有很大的難度。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