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5:行動系統 Android M、物聯網平台 Brillo、Google 相簿、VR 解決方案 Google Jump 正式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9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Google
Google-IO-2015_cover-624x390

一年一度的 Google I/O 大會於美國時間 28 日正式揭幕,由資深副總裁 Sundar Pichai 主持這場 Keynote,會中陸續介紹下一代行動作業系統 Android M、行動支付 Android Pay、物聯網平台 Brillo、相片服務 Google 相簿以及 VR 解決方案 Google Jump 等多項服務。



Google 服務發展現況

Sundar Pichai 表示,Google 旗下服務如搜尋、地圖、YouTube、Chrome、Android 皆超過 10 億用戶,Gmail 每個月也有超過 9 億活躍用戶的成績。

Google-IO-2015_1

 

行動作業系統 Android M

今日的重頭戲之一,即是公布下一代行動作業系統 Android M,帶來了許多新功能如 Chrome Custom Tabs、Android Pay、Doze,支援 USB Type-C 連接埠,並且提升軟體的穩定性和實用性。Android M 正式代號尚未公布,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釋出。

Google-IO-2015_2

 

行動支付服務 Android Pay

面臨蘋果的行動支付服務 Apple Pay 攻城掠地,Google 在 Android M 系統也內建 Android Pay 應戰,並且取代 Google Wallet。Android Pay 採用 NFC 與 HCE 技術,以感應方式的近端支付進行付款,開發者也能整合 Android Pay 與 Apps,可在應用程式內支付與購買。

Google-IO-2015_3

 

物聯網平台 Brillo

Google 著眼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發展,公開名為 Brillo 的物聯網平台;除此之外,又推出 Brillo 的專用語言 Weave,以連接裝置與網際網路。在大會上 Sundar Pichai 未對 Brillo 作出更詳細的介紹,或許等待這兩天的研討會可獲得更多細節,其開發者預覽版預計今年第三季推出。

Google-IO-2015_4

 

穿戴式裝置 Android Wear

針對穿戴式裝置所推出的 Android Wear 平台開放至今,目前已經累積超過 4,000 款 Apps 供用戶使用。官方也展示了日前公布的新功能,如動作偵測手勢、手繪表情符號等,以及 Uber、Foursquare、Shazam、Spotify 在 Android Wear 上的實際應用,只可惜在本次大會上無緣獲得更多新款 Android Wear 裝置的消息。

Google-IO-2015_5

 

語音助理功能 Google Now

Google Now 仍然是 Google 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並且注入到 Android 系統的每項服務中。在大會上官方公布了一項新功能 Now on Tap,可使發生在螢幕上的任何操作,Google Now 自動採取相應的動作,為用戶帶來所需要的答案。

Google-IO-2015_6

 

全新相片服務 Google 相簿

這次 Google I/O 2015 的另一亮點,是推出了全新相片服務 —— Google 相簿(Google Photos ),提供用戶存放所有的相片和影片,可以按照時間、地點、人物或是重要活動來整理、搜尋所有內容,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上可以兩指輕觸縮放,操作簡便。Google 提供了網頁端Android 以及 iOS 三種版本,以及無限量的免費雲端空間來放置相片和影片,協助您進行備份,騰出手機上的儲存空間。

Google-IO-2015_7

 

VR 影片解決方案 Google Jump

Keynote 進入尾聲前,Google 發表了與 GoPro 合作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影片拍攝解決方案 Google Jump,由集合了 16 台 GoPro 運動攝影機排列成圓環形狀的 JUMP CAMERA、將 VR 影像組合在一起的 JUMP ASSEMBLER,以及播放 VR 影像的媒體如 YouTube 三大要件所組成。

Google-IO-2015_8

▲ Google I/O 2015 Keynote 完整紀錄。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