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ch 宣佈即將首發智慧錶,電池續航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9 日 | 分類 Android , Windows , 穿戴式裝置
swatch-touch-zero-one-02-03-press-img-top

眼看著勁敵 Apple Watch 已經開賣近兩個月,發貨超過 250 萬支,Swatch 口中的智慧手錶終於又有了點新消息。



近日,Swatch 集團 CEO Nick Hayek 在股東大會上表示,將在瑞士和一個「大國」(one big country)首發一款智慧手錶。該款智慧手錶將支援聯網和遠端支付。

而根據今年 2 月的消息,這款手錶將搭載 Android 和 Windows 系統,支援 NFC 和行動支付。最值得一提的是,在電池續航方面,Swatch 取得重要突破,使用者將無需充電。不過,那時候 Nick Hayek 的計劃是在 5 月前就推出這款智慧手錶。

至於 Nick Hayek 口中的「大國」,有可能就是中國。根據 WSJ 的報導,中國是 Swatch 集團全球最大的市場,而且 Swatch 已經和銀聯達成合作。

 

Swatch 是世界上最大的腕錶廠商,旗下包括 Swatch、Tissot、Longines、Omega 等一系列腕錶。而我們也分析過,Apple Watch 會給傳統腕錶帶來一定衝擊,所以 Swatch 集團早在去年 7 月就放話,要正面迎擊 Apple Watch。

除了接下來要推出的智慧手錶,此前 Swatch 有過諸多嘗試。如 LCD 手錶,帶有一個名為「Internet Time」的功能,試圖用一個不靠譜的系統來統一全球時區。還有此前提到的 Smart Personal Object Technology(SPOT),一個基於 FM 的傳輸系統,旨在向一些大型 LCD 手錶傳輸資料,並向早期使用者提供短訊息、體育成績查詢、天氣預報等服務。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watch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