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 Android 字型 Roboto 完全開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7 日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網路
google-android-font-roboto-img-top

最近關於字型的消息有點多。先是蘋果有可能在 Apple Watch 之外,在所有基於 iOS 9 和 OS X 10.11 執行的裝置上使用 San Francisco 字型,代替掉原來的 Helvetica Neue 字型。



今天(27 日),Google 又宣布了一項針對 Roboto 字型的開源措施:正在整理檔案和 Roboto 字型的生產工具鏈,並將其完全在 Github 上開源。Google Android 字體團隊在其 Blog 中表示,「透過這一措施,將使 Roboto 字型成為真正的開源專案。」

伴隨著此次進一步的開源措施,Google 還表示,Roboto 字型家族的字元數增加了兩倍,字型的拓展包括 Unicode 7.0 下的拉丁、斯拉夫、希臘字母;Unicode 8.0 下的喬治亞貨幣符號 lari。

Roboto 字型由 Christian Robinson 設計,在 Apache 授權條款下授權使用。整個 Roboto 字型家族在 2012 年 1 月 12 日在新推出的 Android 設計網站「Android Design」上正式提出以供免費下載。Roboto 字型家族包含 Regular 和 Thin、Light、Regular、Medium、Bold、Black 與 Condensed 版的斜體。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