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全新的 Nexus 會伴隨 Android M 發表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5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android-lollipop-update-5-1-will-be-rolling-out-to-a-nexus-9-img-top

Android 5 Lollipop 系統在介面的視覺效果上做了很大的改動,即將到來的 M 系統則會在功能上給 Android 帶來極大改觀。在 I/O 大會的議程中可以讀出如 Android Pay、車載系統 OS、VR 系統 OS、聲控以及 Google Now API 等重點。



除了軟體上的更新,Google 也極有可能發表一款新的 Nexus 手機,這意味著幾款舊的機型將停留在 Lollipop 系統。可以確定的是,在各 Android 機型升級 Android M 之前,這款新機一定會發表,而 5 月 28 日開始的 I/O 大會無疑是個好機會。

通常來講,Nexus 機型將獲得兩年內的重大系統更新,從 OS 發表之日起三年內的安全性更新程式,後者也可能替換成自發表起至少 18 個月的 Google Store / Play Store 購買權。過去的 Nexus 機型均是如此,Android Police 照此進行推算,Nexus 4、Nexus 10 和 Nexus 7 2012 將無法更新 Android M,前二者可以再獲取半年的安全更新,N7 2012 則已經全部結束。

N4 和 N10 都是 2012 年 11 月發表的,N4 在 2013 年秋天被移出 Play Store,N10 則是在 2014 年秋天;因此前者的安全補丁已到期,後者則是在明年年初。幾款更新些的機型如 2013 N7 則會在 2016 夏停止安全性程式的更新,N5 今年秋天將可以 OTA 升級,N6 和 N9 還在售賣,它們至少要等到 2016 年秋天才能進行系統 OTA 升級。

此前有傳言稱,新 Nexus 6 將由華為代工,搭載 2560 × 1440 解析度的 OLED 螢幕(三星製造),高通驍龍 810 處理器(曾多次曝出過熱的問題),但 Google 似乎對華為自家的海思 Kirin 處理器還是不感興趣,原因據說是 Google 認為 Kirin 系列處理器不適宜於高階智慧機。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xus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