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擴充外掛,要到 2016 年才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6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Microsoft-Edge

內建於微軟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新版瀏覽器 Microsoft Edge,有著程式輕量、執行快速等優點,幾乎要讓使用者忘記舊版 Internet Explorer(IE)帶來的不愉快。Microsoft Edge 也標榜將會支援外掛程式,使瀏覽器獲得更多擴充功能;不過,這項承諾仍要延至 2016 年才能兌現了。



Microsoft Edge 計畫通吃 Chrome 與 Firefox 兩大瀏覽器的外掛程式,使其獲得更豐富的擴充功能,不過這項功能始終尚未推出,連 IE 本身的外掛程式也無法支援 Microsoft Edge。

外界期待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擴充套件能在 11 月的 Windows 10 重大更新當中出現;可惜的是,微軟已經發佈簡短聲明,擴充套件將不會是 Microsoft Edge 的更新項目,將延至 2016 年才會釋出功能:

We’re actively working to develop a secure extension model to make the safest and most reliable browser for our customers, and look forward to sharing more in a future Windows 10 update in 2016.

 

這個消息勢必讓用戶感到失望,但是卻不令人意外,因為微軟幾乎對於外掛程式一事保持沈默,開發者尚未收到任何需要建立瀏覽器擴充套件的訊息,連 Microsoft Edge 預覽版本也沒有任何支援的跡象。

Microsoft Edge 預計在 11 月的版本更新也有不同樣貌,最值得注意的是,當滑鼠游標移至分頁上將會出現網頁預覽,其他還包括狀態列的視覺變化等等。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