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睡到遲到,iOS 9.1 過夜更新讓 iPhone 鬧鐘無故自動關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8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ios-9-logo-bg-blue-img-top

隨著智慧型手機變得越來越普及,相信如今不少人已經將手機當成鬧鐘使用,並放棄了傳統的鬧鐘。不過,如果大家所使用的手機是 iPhone 的話,就要多加留意了,因為在最新推出的 iOS 9.1 中,蘋果(Apple)特別加入了一種更方便的更新方法,但使用後卻有可能無法讓鬧鐘正常運作。



相信各位 iPhone 使用者都知道,每次 iOS 系統有較重大的更新時,通常都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完成更新。而為了避免使用手機時又要一邊更新,於是 iOS 9.1 便特別加入了一種 Overnight Updates(過夜更新)方式,讓使用者可以在睡覺時才更新系統,而第二天醒來便可即時使用。

ios-9-1-overnight-updates-will-turn-off-iphone-alarm-unwire-hk

 

不過自從相關功能推出之後,最近不少使用者就相繼在社交網路及蘋果論壇上投訴,並表示當使用 Overnight Updates 進行更新後,原先 iPhone 鬧鐘所設定好的時間竟然會無故自動關閉,結果不少人就因為不知道要醒來而大遲到。值得留意的是,由於這次中招的人數極多,所以並非單純的個別事件,而一般估計可能是因為 iOS 9.1 當中存在 Bug,所以才會引起上述問題。

當然理論上大家最多應該只會遇到一次這種 Bug,不過若是因為手機問題而無法被鬧鐘叫醒,最後更因此而遲到那就真的有點無辜了。所以建議如果真的想用 Overnight Updates 來更新,啟動後最好檢查一下鬧鐘的設定是否正常,如果關閉了的話,只要重新開啟便應該不會有問題。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