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告訴你!Siri 拒絕回答非 Apple Music 訂戶音樂類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8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數位音樂
20151027144103

近日有蘋果使用者反映,使用 iOS 系統的語音助手 Siri 時,提出歌曲排行榜相關問題時,Siri 顯示的答案是因使用者未訂閱 Apple Music,所以 Siri 不能提供任何相關資訊,蘋果公司從未明確表態,Siri 的音樂類內容只提供給 Apple Music 訂閱用戶。



Siri 是蘋果 iOS 系統的語音助手服務,使用者可以透過語音操控,收發手機的簡訊、查詢網路資訊、設置系統,當然也可以對行動裝置發出指令,啟動 App 或查詢 App 中的資訊。比如使用者可以透過 Siri 啟動音樂播放城市,發出語音指令,隨即點播任何一首歌曲,Siri 會在音樂清單中查找相符的內容並將其播放。

這一切在 Apple Music 上線後發生了一點小改變。近日有蘋果用戶反映,使用 Siri 查詢音樂排行榜資訊時,Siri 並未給出準確的內容,而是告訴使用者,由於該用戶沒有訂閱 Apple Music,Siri 無法提供音樂排行榜資訊。多個科技網站已證實了這個消息,非 Apple Music 使用者在問及音樂排行榜的內容時,都會得到上述統一回覆。

Siri 拒絕回答音樂排行榜問題的原因,可能是由於 Siri 抓取的資訊源有部分來自 App 資訊,Apple Music 串流服務中有音樂排行榜的相關內容,從資訊抓取內容上來看,蘋果針對 Apple Music 的提問,可抓取 Apple Music 的內容,非 Apple Music 使用者的提問,應抓取來自網路搜尋的相關內容,由於沒有對不同的使用者設定不同的資訊源,導致 Siri 拒絕回答非 Apple Music 的音樂類提問。

20151027143839

 

據蘋果公司 CEO Tim Cook 透露,目前 Apple Music 的付費用戶大約為 650 萬,首批用戶的免費試用期將在 10 月連續到期。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