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指令讓 OS X 也能有動態桌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9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PC
iMac27-Desktop

從 Windows 到 iOS,許多系統、裝置都提供動態桌布功能,但很可惜的,號稱全世界最先進作業系統的 OS X 沒有,如果你喜歡動態桌布的效果,現在只要透過一行指令,就可以讓 OS X 也擁有酷炫的動態桌布。



要在 OS X 上使用動態桌布不是不可能,但是有幾個限制。

首先,OS X 裡的動態桌布效果是透過螢幕保護程式達成,所以只能用螢幕保護程式當做動態桌布,不過這並不限於系統內建的螢幕保護程式,你也可以安裝自己喜歡的螢幕保護程式後,設成動態桌布使用。

再來,OS X 裡的動態桌布效果必須要透過內建的終端機開啟,而且開啟之後就要保持終端機程式在開啟的狀態,只要結束終端機程式,動態桌布就會消失,直到下一次開啟終端機輸入指令後才會再出現。

做好準備之後,只要選好自己喜歡的螢幕保護程式,再到「應用程式→工具程式→終端機」,打開終端機程式後輸入以下指令:

/System/Library/Frameworks/ScreenSaver.framework/Resources/ScreenSaverEngine.app/Contents/MacOS/ScreenSaverEngine -background &

最後再按下 Return 鍵,就大功告成了。如果想要持續保持動態桌布的效果,可以把終端機程式最小化,就能一直保持動態桌布效果。要注意的是,這樣的做法可能會影響系統效能,要不要使用就看自己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