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鍵盤不是夢,戴上 Gest 指套就可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2 日 | 分類 周邊 , 穿戴式裝置
gestcover

手勢操作的概念從湯姆克魯斯電影《關鍵報告》發酵,讓人類開始對用自己的雙手操作電腦開啟了想像,來自美國德州的 Gest 團隊,最近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了一款手勢操作裝置,除了各種手勢操作功能外,就連打字也能直接辨識,不用再接鍵盤。




Gest 的造型像是把手套、戒指和鏈條三者合一,透過戴在手掌上的主體,接受手指上的感應器訊號,讓使用者的手勢成為操作訊號,在任何程式中,都可以透過 Gest 的手勢,操作各種功能。舉例來說,像是 Photoshop 裡的各種編修功能、影音播放程式的操作等等,都可以透過 Gest 的手勢操作完成。

gest 2

Gest 不只能夠單手操作,還能左右開弓,在兩隻手都戴上 Gest 之後,除了原本的手勢操作之外,還可以使用「空氣鍵盤」,系統會自動辨識左右八根手指敲動時能輸入的字詞,依照使用者手指動作的順序自動判讀,提供使用者字詞選項。最特別的是,Gest 還可透過電腦,與家中的聯網電器連結,使用者只要透過手勢就能操作各種家電。

除了電腦和家電,由於 Gest 是採用藍牙傳輸介面,所以你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不論 iOS 或 Android 平台,都可以透過 Gest 來操作。

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的 Gest 提供單手 179,雙手 299 美元(分別約 5,800 和 9,600 台幣),預計在 2016 年 11 月開始出貨,有興趣的話不妨前往他們的專案頁面瞧瞧。

Gest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Gest: Work With Your Hand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