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基金會與英國程式社團合併,一同推小學生程式教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4 日 | 分類 PC , 零組件
Raspberry-Pi-board

推出 35 美元微型電腦的 Raspberry Pi,雖然造就製造者風潮,但並沒有忘記初衷──推廣小學生寫程式的風潮。Raspberry Pi 基金會宣布跟專門推廣學生放學後寫程式的慈善組織,英國程式社團 (Code Club) 合併,後者成為 raspberry Pi 基金會的子部門,希望兩者合一壯大力量,推廣小學生寫程式的風氣。



Raspberry Pi 以輕巧的大小和低廉的價格,讓不少大朋友拿來做他們想做的專案,不過 Raspberry Pi 仍沒忘記他們推低廉微型電腦的初衷。至今 Praspberry Pi 已經賣超過百萬臺,但是他們還是得想辦法讓小朋友多多碰這臺微電腦。

Raspberry Pi 基金會 CEO Philip Colligan 說:「Raspberry Pi 基金會和程式社團都為了沒能成功讓年輕朋友成功應對充斥數位科技的生活和工作。我們都同屬於試圖培力民眾的全球行動,讓他們擁有製造數位工具的能力,而不是只能消費數位產品。」

程式社團 2013 年成立,背後有英國政府、ARM、Nesta、三星支持,宗旨是希望 9 到 11 歲的學齡小朋友能夠藉由科技的幫助製作東西。目前程式社團協助成立五千個學校社團,指導小朋友,而小朋友中有 40% 的女孩。

今年三月時,BBC 與數家英國科技公司合作,推出給小學生的微電腦 Micro Bit,並且送給學校 7 年級的小學生使用。Micro Bits 比 Raspberry Pi 結構更簡單,大概給 Raspberry Pi 一些壓力,而得加強推廣力量了。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