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預測:蘋果將在明年推出升級版 4 吋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4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0326-iphone-6s

KGI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發佈最新蘋果觀察報告,預計蘋果將在 2016 年上半年推出搭載 A9 處理器的升級版 4 吋 iPhone,並在第三季推出搭載 A10 處理器的下一代 iPhone(市場一般稱呼為 iPhone 7),而台積電將有望成為 A10 處理器代工最大贏家。



郭明錤在分析報告中預測,2016 年上半年推出的 4 吋 iPhone 較接近升級版的 iPhone 5s,因為 4 吋市場仍有其需求,加上 iPhone 5c 受歡迎,因此有較大機會推出升級版的 iPhone 5s。郭明錤也認為,升級版的 4 吋 iPhone 將會有 2 至 3 種顏色,並以金屬材質打造,主要規格上,處理器將可能延用現在的 A9 處理器。在組裝廠部份,有很高機會委由鴻海獨家組裝,預計 2016 全年出貨量可達 2 至 3 千萬台。

而可望在 2016 年第三季推出的 iPhone 7,郭明錤也表示,預期將會採用蘋果下一代 A10 處理器,由於台積電在 A9 處理器代工上,因 InFO 技術明顯優於三星,也很有可能成為 A10 處理器的獨家供應商。而供升級版 4 吋 iPhone 使用的 A9 處理器將仍由台積電與三星共同代工。

另外,郭明錤也預測,新一代 iPhone 在 4.7 吋機型上的 A10 處理器將會配備 2GB 記憶體,而 5.5 吋機種的 A10 處理器則會備配 3GB 記憶體。

從過往經驗看來,蘋果將 A10 處理器全交由台積電代工的機率可能不高,但不能排除以台積電為主要代工廠,三星為次要供應商的可能。另一方面,在組裝廠部份,從先前和碩部份生產線停產的消息來看,很有可能到 2016 年下半年才恢復動能。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KGI 凱基投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