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發表科技新品「空氣淨化暖風扇」,比 iPhone 6s 還便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6 日 | 分類 周邊 , 時尚
dyson-purehot-plus-cool-amplifier-purifier-photo-by-hao-ying-2-img-top-ifanr

淨化空氣,還可以生熱、輸送涼風三合一,可以一直擺在家裡使用,無須收納。



戴森(Dyson)發表的這款新品,簡直就是給空氣品質堪憂的中國市場量身訂做的,也是 Dyson「黑科技」般的又一次亮相。

可是,想給這台裝置取一個合適的名字就有點難度了。官方給出了一長串的英文名字:Dyson Pure Hot + Cool,也給了一個中文名稱,叫「空氣淨化暖風扇」,強調暖風、更應景,正適合中國冬季供暖前難熬的夜晚。

dyson-purehot-plus-cool-amplifier-purifier-photo-by-hao-ying-7

 

這款產品延續了 Dyson 標誌性的氣流倍增技術,以及家族式的設計語言。外型和之前單一功能的無葉風扇產品十分相像。上端是謎之橢圓的出風口,下方的圓柱體上密密麻麻地佈滿了進氣孔,內建玻璃纖維濾網。

dyson-purehot-plus-cool-amplifier-purifier-photo-by-hao-ying-4

(▲ 遙控器的設計也和 Dyson 其他產品相近。)

 

根據 Dyson 給出的資訊,三合一產品採用了新的噴射控流技術,實現集中和分散送風,也就是單人和多人兩種模式。單人模式下,空氣經過 2.5mm 的窄氣道,然後從翼型導風斜道加速送出,對使用者吹送氣流;多人模式下,會有另外一股氣流從第二個窄氣道送出,和前一股氣流相遇時能增加原始氣流的噴射角度,覆蓋更大的空間。

dyson-cn-08a-v5-campaign-n264a-jet-focus-control

(Source: Dyson

 

暖風模式下,溫度可從 0 度至 37 度之間選擇,空氣淨化暖風器也會根據房間溫度對送風溫度進行自動調節。加熱空氣的部件是 PTC 陶瓷板,位於出風口內部,並不外露,另外頂部不在加熱範圍內,可以放心地拎著它在房間內移動。為了安全,Dyson 還給它加入了倒地自動斷電的功能。停止對 PTC 陶瓷板的加熱的話,輸送出來的自然是涼風,也就是涼風模式。

dyson-cn-08b-v5-campaign-n264a-jet-focus-control

(Source: Dyson

 

無論是在暖風還是冷風模式下,都可實現空氣淨化功能,可捕捉 99.95 % 小至 PM0.1 的細微顆粒(官方數據)。可以說,既能陪您度過漫漫寒夜,也能共您渡炎炎夏日,即便是空氣品質糟糕的「霧霾天」也不怕。

就價格而言,Dyson 這款三合一的空氣淨化暖風扇,在中國官網售價人民幣 5,690 元(日本售價 74,304 日元),也只比低階版的 iPhone 6s 貴了幾百塊。

dyson-purehot-plus-cool-amplifier-purifier-photo-by-hao-ying-8

 

在過去的一年,我們見識了 Dyson 數款美貌與智慧並存的產品,有連蟎蟲都能去掉的吸塵器、也有降溫和淨化空氣二合一的空氣淨化扇;《愛范兒》也體驗了其中的一些產品,不少成員在見識過產品之後也都心裡癢癢。

Dyson 是一個很有工程師氣質的品牌,對於每次發表的產品,總是會請上工程師一絲不苟地為現場的媒體解讀新品的種種細節,並時不時輔以數字來說明 Dyson 在這其中所進行的測試實驗,以及付出的心血,嚴謹和理性由內而外。

dyson-purehot-plus-cool-amplifier-purifier-photo-by-hao-ying-6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