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可以幫您閱讀 Email,然後智慧回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08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gmail-6133587103-fixthefocus-img-top

以後,再也不用擔心沒時間回覆郵件了。Google 現在利用「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技術推出了一個新的 Gmail 功能,可以幫你閱讀郵件並進行智慧回覆,他們將這一系統稱為「Smart Reply System」(智慧回覆系統)。



Smart Reply 包含兩個神經網路:一個用來閱讀電子郵件並進行內容分析,另一個用來生成自動回覆。回覆內容一般在 3 到 6 字之間,如圖所示:

愛范兒配圖

 

僅以右圖為例:

假期有計畫嗎,如果有的話,可以發過來嗎?

還沒呢 / 我剛剛發過去了/ 我正在計劃

 

對於 Google 提供的這些回覆,使用者可以選擇直接傳送或按一下方案加工後再傳送。

據 Google 產品經理 Alex Gawley 透露,這一系統可以生成大概兩萬個回覆:

有時候,系統會產生一些類似「謝謝」、「聽起來不錯」、「明天怎麼樣」的回覆:即便如此,你也要相信,這是「智慧回覆系統」閱讀內容後生成的結果,並非原本就有的回覆。

還有些時候,系統會生成同質化的回覆:

  • How about tomorrow?
  • Wanna get together tomorrow?
  • I suggest we meet tomorrow.

 

為了消除這些重複的內容,Google 特意建立了一個人工智慧系統。儘管如此,它還是有可能出現誤差:

在測驗中,Google 發現,「I love you」這一回覆出現得太多了。

 

但和其他神經網路一樣,Google 在不斷改善這一系統。Wired 認為:

as time goes on, it will only get better.

(隨著時間的流逝,它只會變得越來越好。)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airo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