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新增「封鎖」寄件人功能,來信自動歸類為垃圾郵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4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1308280202

每次打開 Gmail,總是滿滿的垃圾郵件,甚至收件匣常有陌生人寄來的廣告郵件,實在不勝其煩。Google 為此設計了「封鎖」(Block)寄件人的實用功能,可以封鎖特定的電子郵件地址,系統自動將其來信歸類為垃圾郵件,使用 Gmail 時不再受到干擾。



每當收到陌生人寄來的廣告郵件,或前任老闆發出的群組信時,您一定希望再也不想見到它。那該怎麼辦?過去您可能透過 Gmail 的篩選器過濾掉特定寄件人的電子郵件,但是現在有更簡便、一鍵封鎖的新功能。

Gmail_Block

▲ 在每封電子郵件右上角的下拉選單當中,可選擇封鎖寄件人的功能。

Gmail 的產品經理 Sri Harsha Somanchi 在官方部落格說明了「封鎖」寄件人的小功能,可以封鎖特定的電子郵件地址,系統自動將其來信歸類至垃圾郵件,將不影響您在收件匣裡處理公事。

Gmail 原本已有「回報為垃圾郵件」功能,檢舉與判別哪些是垃圾郵件;執行後還可以選擇「取消訂閱」(Unsubscribe)來停止特定網站不斷寄出對您無用的電子郵件,無需再回特定網站去設定。「封鎖」與「取消訂閱」功能上不大相同,但都是為了改善用戶處理電子郵件的體驗。

▲ 圖解「封鎖」功能。

▲ 圖解「取消訂閱」功能。

目前使用網頁版 Gmail 時已能使用封鎖功能,官方預計下週將功能下放至 Android 版本《Gmail》裡,至於 iOS 用戶可得再等等。

《Gmail》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