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有誤 30 秒內可補救!Gmail「取消傳送」功能正式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4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gmail

在 Gmail 研究室(Labs)裡擱了六年的測試功能「取消傳送」(Undo Send),現在總算正式列入主設定頁面的功能選項當中!今後要是在寄出郵件後才發現有誤或寄錯對象,最多能有 30 秒的時間補救,取消傳送後就能重新編輯郵件。



想使用「取消傳送」,得先在 Gmail 設定中啟用功能;功能開啟後再進一步選擇取消傳送期限,分為 5 秒、10 秒、20 秒及30 秒共四個選項。不過此功能並非撤回已寄出的郵件,而是讓使用者有重新編輯的機會,就算編輯期間不小心關閉 Gmail 信箱或瀏覽器,系統也會在短時間內自動傳送信件。詳細設定步驟可參考下圖。

2015-06-24_100458

▲ (圖片來源:Google Gmail 說明

2015-06-24_101044

▲ Gmail 個人設定頁面中的「取消傳送」功能選項

 

Gmail 研究室在 2009 年 3 月納入這項測試功能,讓使用者在 5 秒內取消郵件傳送並重新編輯,現在成為正式功能後,使用者就能將時間拉長至 30 秒,應該足以發現自己傳送的信件有誤吧?至於為何這項功能在測試六年後才成為正式版,官方則未有說明。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