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路由器有鬼?網友爆料插廣告監控使用者(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4 日 | 分類 周邊 , 網路 , 資訊安全
xiaomi-com-logo-jon-russell-01-img-top

在中國的網路科技討論區 V2EX 上,最近有一篇由 Athrob 發表的文章,指控小米路由器夾持錯誤碼,將 404、403 網頁導到小米的廣告頁面。小米還有可能在搞網路監控,記錄使用者的個人資料。



V2EX 用戶 Athrob 是在上網看影片時,頁首出現用 Javascript 插入的小米手機 App 廣告,而發現小米做的骯髒事。該則廣告很剛好是在打用小米 App 看影片,怎麼剛好跟爆料者做的事情相關?小米看來有在監控使用者才有辦法打這麼精確的廣告。

V2EX-Xiaomi

▲ Athrob 看到小米在他看影片時插入小米廣告

 

不少人回應說網路公司推出的硬體最好要小心,很可能成為龐大資料的一部分,被拿來分析甚至賣錢。小米路由器價格便宜,仍有其優勢,如果真要用記得把韌體重刷成 OpenWRT 來用。

V2EX-Xiaomi2

▲ 有回應建議刪掉小米自有的服務

 

那麼已經有小米路由器的人該怎麼辦?要不就放棄小米的產品,改用其他品牌,要不就是參考討論區網友提供的方法,自己動手刷韌體了。

V2EX-Xiaomi3

▲ 頁首廣告的 scrpit

 

針對這次在中國引起的風波,小米臺灣表示,經查證,只有在中國大陸的最新「開發版」有此狀況,當用戶輸入錯誤網址時,404 頁面會被導引至廣告頁,與個人隠私無關。台灣的路由器 mini 的內置版本穩定版並尚未置入此功能。台灣用戶使用小米路由器Key入錯誤網址,即可查證。

Via PC3 Magazine

(新增小米臺灣回應)

(首圖來源:Flickr/Jon Russell CC BY ND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