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Photo Magic」:自動掃描照片後,提醒你傳照片給朋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b-photo-magic

目前 Facebook 的人臉辨識技術,已能精準地在你上傳相片後,辨識出相片中有你的哪些朋友,不過,Facebook 現在要將這項技術化為更主動的角色,自動掃描你手機相片裡新拍攝的照片,看看有哪些朋友在裡面,並提醒你:該傳送照片給這些朋友了喔!



Facebook 產品管理總監 Peter Martinazzi 指出,目前所有用戶單月透過 Messenger 傳送給朋友的照片多達 95 億張,這讓 Facebook 開始思索該如何強化 Messenger 上的照片分享體驗。在更新版的 Messenger 上推出了名為「Photo Magic」的新功能,利用人臉辨識技術,讓用戶在拍攝照片後,能更方便地與照片中的朋友分享相片。

當你第一次開啟更新版 Messenger 時,按下「嘗試」這項新功能後,Messenger 便會開始尋找你手機最近所拍攝的相片中,是否有 Facebook 上的朋友在內。若辨識出有某位朋友出現在某張相片中,Messenger 會跳出提醒訊息,這時,你只要按下 Messenger 上出現的「傳送」,照片就會直接傳到特定朋友手中了;若辨識出某張照片中有多位你的 Facebook 好友,Messenger 會直接建立群組訊息,讓你僅需按下「傳送」,就能利用聊天群組同時將照片發送給多位好友。

messenger.0

 

不過,這不是 Facebook 第一次使用類似的功能。在今年 6 月推出的 app「Moments」中,Facebook 就導入了人臉辨識技術, 能辨別相片中有哪些 Facebook 好友出現,讓使用者可輕易分類並分享相片。

目前 Photo Magic 新功能僅在澳洲推出,其他國家的用戶要嘗試這項功能,最快也要等到幾個月後了。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