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相片管理 App《Moments》台灣上線,新增電影模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8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Moments_1-624x418

6 月中旬 Facebook 在美國推出相片管理 App《Moments》,方便與臉書好友共享生活照片。25 日《Moments》釋出 2.0 版本更新,新增電影瀏覽模式,並且支援 30 種語系,台灣地區也能在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下載使用了。



與朋友外出聚餐或旅遊之後,要收集大家所拍的照片總是很麻煩,筆者的習慣是透過《LINE》像朋友要照片,可能是一張一張傳輸,或是建立新相簿、一次上傳。Facebook 推出的相片管理 App《Moments》,也解決了收集照片的困擾,這款 App 讓您與臉書好友互傳照片、快速分享。

《Moments》是由 Facebook 旗下專門開發獨立 Apps 的 Creative Labs 所打造,使用前您必須有 Facebook 帳號,它將行動裝置裡(而非 Facebook 相簿)的照片按照拍攝的對象與時間,分成「朋友」、「活動」兩大類別,讓您新增私房照相簿,選擇共享的照片並指定臉書好友後,將透過《Messenger》傳送訊息提示對方、預先瀏覽。

建立私房照相簿的當下,不會主動上傳到個人 Facebook 帳號,可依個人需求決定是否分享到社群平台;此外,《Moments》沒有額外的密碼鎖功能,所以筆者也不建議用來分享極為私密的照片。藉由內建的人臉辨識與搜尋功能,可以快速找到特定對象的照片,再選擇是否儲存到自己的行動裝置裡。

Facebook-Moments_2

▲(圖左)可一次選取多張照片和朋友分享,將上傳至您所建立的私房照相簿;(圖右)上方是 2.0 版本新推出的電影瀏覽模式,下方則是瀏覽所有照片。

 

Facebook-Moments_3

▲(圖左)在電影瀏覽模式下,選擇不同的心情以搭配不同的配樂;(圖右)點選單一張照片,依然可以按讚、留言,甚至直接分享到 Facebook 等社群平台。

 

Facebook-Moments_4

▲ 可再編輯私房照相簿,像是選擇照片儲存到手機裡、刪除照片,或是分享到《Instagram》、《WhatsApp》等。

 

Facebook-Moments_5

▲ 試試在搜尋欄找出您所需要的照片。

 

當您與尚未下載《Moments》的臉書好友分享照片時,對方會在《Messenger》收到一則訊息,內含照片預覽與《Moments》安裝連結;如果和多位沒有《Moments》的臉書好友分享照片的話,則是開啟群組對話。

要注意的是,取消同步分享不會刪除您行動裝置裡的照片,但對方將不會在《Moments》看到分享的照片。《Moments》不會自動上傳您行動裝置裡的照片,建立私房照相簿即是上傳至《Moments》的伺服器;當取消同步分享時,也會從伺服器刪除照片。

《Moments》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