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N Reality 音樂控制器 Pulse,一個人也能擁有的交響樂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2 日 | 分類 數位音樂
red-presents-titan-reality-130900841825664272-part-img-top

如果在電視上看過交響樂演出,琳瑯滿目的樂器種類肯定您讓眼花繚亂,因為各自的發聲原理和演奏方式的不同,想用另外一種樂器對別的樂器進行模仿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聽說過用同一個控制器,就能夠即時演奏出不同的樂器的感覺嗎?快來看看筆者發現的這款由 TITAN Reality 開發的音樂控制器:Pulse。



第一眼看到 Pulse,您很難將一個類似體重秤的外觀和樂器聯繫起來。它的上表面還有一個直徑為 30 cm 的區域,打擊的時候非常像鼓皮,但是上面網格狀的設有 LED 指示燈。

titan-reality-pulse-drum-app

(Source: Pulse

 

但是最令人驚訝的,在於它多種類和強大的感應能力。官方的介紹中表示,它能夠追蹤物體的 3D 坐標、檢測空間中的位置、物體旋轉和撞擊、計算出速度和接觸的面積、甚至連壓力和摩擦力對表面的影響都能感應出來。

簡單點說,您可以想到的和想不到的感應器,他們都塞進去了。

 

官方還提供了一款免費的應用程式,讓 Pulse 能夠隨時變成一個全新的樂器或者音訊裝置。在連結到應用程式之後,數以千計的虛擬樂器、電子音樂、特效、虛擬麥克風,音訊裝置都可以透過 Pulse 來實現。官方對於 Pulse 的應用也給出了範例,最典型的包括鼓、DJ 控制台、電子鍵盤、調音台、豎琴、吉他、人聲效果等等,簡直就是一個人變成樂隊的節奏。

pulse-play-any-musical-instrument-with-smart-3d-control-09

(Source: Pulse on Kickstarter

 

而其 LED 的設計出了即時向使用者回饋裝置的狀態之外,還能根據設定不同的使用提示,例如具體功能的區域等。設定過程的高度自由,讓您能把自己的習慣也能加入到樂器的設定當中。

因為音樂的生成已經要用到軟體,所以 TITAN Reality 順勢搭建了一個完整的音樂社群,供 Pulse 的使用者將自己的作品上傳並且分享出去。

這款硬體真的能讓傳統樂器消失?

別想太多,這款硬體的使用人群主要還是針對的進階的音樂人,畢竟您如果連普通的樂器都用不好,又怎麼會精熟一項模擬的樂器呢?當然這款硬體還是可能會對未來音樂的展示方式造成一定的影響,但絕不是替代。

憑藉著大量感測器這一優點,Pulse 能夠在另外一個層級實現對於傳統樂器的模擬,這也是為什麼說它有別於傳統用於多種樂器演奏的電子琴和 DJ 控制台。畢竟用另外一種發聲原理的樂器來模擬樂器,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彆扭的事。

核心:用感應器將人武裝起來

人對於 Pulse 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作為一個感應器的集合,無論是直接感應還是透過物體表達的,其實都是人的實際活動。透過感應器將人的活動轉化為虛擬之後,最大的程度激發人類的創造性,才是其魅力所在。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bbey Road Studios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