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為蘋果零售店歧視黑人顧客事件道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6 日 | 分類 Apple , iPad , iPhone
apple-ceo-tim-cook-2012-wwdc-7178643521-img-top

澳洲墨爾本一家蘋果商店(Apple Store)以「擔心他們會偷東西」為由,拒絕幾名黑人大學生入內。事件發酵兩天之後,日前,庫克發表公開信譴責這種「種族歧視」的行為。



據 Digital Trends 報導,11月 12 日,幾名黑人學生準備進入澳洲墨爾本一家蘋果零售商店時,被保全攔住。接著,保全在向店內工作人員報告情況之後,工作人員的反應是:擔心他們會入店偷竊,並請這些人離開。這幾名學生是該蘋果零售店附近 Maribyrnong College 的學生,分別來自非洲索馬利亞、蘇丹等國家。

 

其中一名青年將這個過程拍了下來,並上傳到 Facebook,同時又錄製了一小段對這種不公待遇表示不滿的影片。這些影片立刻在網路上傳開,蘋果零售店的行為遭到很多批評。

不過,蘋果方面的反應也算迅速。這家蘋果零售店的負責人很快出面道歉,緊接著蘋果 CEO 庫克也發出員工公開信稱,墨爾本零售店的這一事件並不代表蘋果公司的價值觀,也不是蘋果希望傳遞給全世界消費者的資訊。

庫克表示,儘管蘋果認為這是一次單一事件,但是仍然會把此事當作一個教訓,讓蘋果員工繼續學習和成長。他在公開信中寫到:

蘋果是開放的,不管種族、宗教,不論性別或性取向,不論人們的收入高低、年齡大小、所講的語言以及所持什麼樣的觀點,蘋果都會以開放的心態接納他們。

這並不是蘋果第一次遭到種族歧視方面的批評。蘋果員工種族不均的問題也一直是人們覺得應該改進的地方,不過從近幾年的「員工多樣性報告」來看,儘管白種人依然佔蘋果美國區員工中的大多數,黑人、亞洲人、拉美裔人的員工比率也的確在逐年增長。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Deerkoski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