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ba 可幫助家長找回玩具,還有小夜燈和語音講故事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6 日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 電子娛樂
oliba-turn-any-cuddly-toy-into-a-smart-connected-buddy-img-top

或許很多父母都會為那些被孩子隨手亂扔的絨毛玩具感到頭疼:因為他們每天都得花費精力去把泰迪熊們找回來、擺好,防止孩子因為找不到玩具而哭鬧。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孩子擁有一個《玩具總動員》那樣的房間,這將會是一個浩大的工程。



法國新創公司 Oliba 想用一款智慧硬體來幫使用者解決這一煩惱,您可以把這個產品理解成一個智慧追蹤器,只要將其掛在絨毛玩具上,並連結行動端 App,就能透過藍牙 4.0 在手機上直接檢視玩具的所在位置,方便尋找。外型上,為了貼合兒童群體,Oliba 將產品設計成可愛的貓頭鷹造型,同時使用了安全材料防止出現意外。

除了能夠幫忙找玩具,Oliba 還有另外兩種用途。

一是內建錄音和發聲功能。使用者可以從網路上下載搖籃曲和睡前故事,然後讓 Oliba 唸給孩子們聽;當然,如果想做一個更盡責的父母,也可以提前錄好,孩子只要輕按幾秒 Oliba 就可以聽到裡面的錄音了。二是發光功能。Oliba 也可以當做小夜燈來使用,讓孩子睡覺的時候不再感到害怕。

這款產品目前同時支援 iOS 和 Android 系統,大概能夠儲存 10 首左右的兒歌或故事,只要有 USB 線就可以隨時隨地充電。價格方面,在 Indiegogo 上花費 35 至 49 美元就可以買到。

不過,Oliba 無法解決的問題或許是不能同時管理多個玩具,因為必須把它佩戴在玩具上才能實現追蹤。這也就是說,爸媽必須得從中挑選出那個孩子最喜歡的玩具了。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liba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