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也能用 Touch ID!iTouch ID 指紋辨識器 Kickstarter 現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9 日 | 分類 Apple , PC , 桌上型電腦
itouchid

蘋果在 iPhone 上推出 Touch ID 後,讓許多使用者重新認識到指紋辨識在日常生活中的便利性,也因此,最近在群眾募資網站上,出現了一款讓更多人可以使用 Touch ID 的 iTouch ID(你沒看錯,多了一個 i )。



指紋辨識在商務筆電上行之有年,應用在行動裝置上 iPhone 也不是第一個,但隨著技術進步,過去的「掃」指紋在轉變成現在的「按」指紋後,也讓越來越多人開始體會到指紋辨識的方便之處,尤其是在輸入各種又臭又長的帳號密碼時,用過指紋辨識的人真的很難再回去。

iTouch ID 則是將這樣的使用體驗帶到個人電腦上,不論你是 PC 還是 Mac,只要把 iTouch ID 插進 USB 孔,你的電腦立刻就能擁有指紋辨識功能。iTouch ID 強調即插即用和高度安全性,除了指紋辨識功能外,它還能幫使用者儲存密碼,並且透過 AES-256 位元加密技術,保護使用者的帳號密碼不外洩。

目前仍在募資中的 iTouch ID,在 Kickstarter 上已經募集了超過 70 萬元台幣,每個 iTouch ID 的贊助價格約為 3,200 台幣,預計 2016 年 4 月開始出貨。

iTouch ID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iTouch ID World’s Smallest USB Fingerprint Scann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