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Pen 反插入 Note 5 卡住拔不出來,三星貼警告圖示提醒用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0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Samsung_S-Pen_warning

或許讀者們沒忘記過去曾報導,三星(SAMSUNG)的旗艦機款 Galaxy Note 5 搭配獨家的 S Pen 手寫筆,在市場上熱賣;不過 S Pen 設計上似乎忘了防呆設計,若是不小心反插入 Galaxy Note 5 將會發生拔不出來的窘境。該公司的作法是以清楚的警告標語向消費者說明,千萬要注意別插反了!



Note 5 今年 8 月中旬在台上市,獨家的 S Pen 是以電磁感應技術為基礎的手寫筆,等同是 Galaxy Note 系列的靈魂。不過,其設計上似乎忘了防呆設計,若是不小心讓 S Pen 反插入 Note 5 將會拔不出來,對消費者恐怕造成相當大的困擾。為此國內外少數媒體也大膽地做了試驗,確實是拔不出來,最終只有送修一途。

▲ 國外網站 Android Police 實際試驗 S Pen 反插入 Galaxy Note 5。

 

此狀況在前幾代 Galaxy Note 系列似乎未曾發生,其爭議還不足以說服三星宣布召回產品,或者立即調整 S Pen 的插槽設計,該公司的作法是以清楚的警告標語向消費者說明。雖然在官方的使用說明上有強調「依指示方向插入 S Pen」,但是從近期 Note 5 的開箱影片當中,可以清楚看到全新的 Note 5 螢幕上直接貼著使用 S Pen 的警告圖示,呼籲用戶要以 S Pen 筆尖向內插入,若是插反了將會造成 S Pen 甚至 Note 5 的損壞:

Be sure to insert your S Pen with the nib pointed inward. Inserting the S Pen the wrong way can cause it to become stuck and can damage the pen and your phone.

▲ 國外網友 J. Williams 近期的 Note 5 開箱影片。

 

若是平時多留意,一般用戶應該能避免反插 S Pen 的狀況發生,不過萬一遇上幼童無心或惡作劇者故意這麼做,仍舊只有把 Note 5 與卡住的 S Pen 送回原廠維修拔除了。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