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 5 設計失誤?S Pen 插反只能送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5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note5fail

Note 5 是隻好手機,沒有人會否認這一點,更新設計的 S Pen 更好用,同樣沒有人會否認這一點,但國外有使用者發現,Note 5 在設計上似乎忘了防呆設計,只要一不小心讓 S Pen 反插入手機,就再也拔不出來。



對 Note 系列手機來說,Samsung 獨家的 S Pen 設計就像是 Note 系列的靈魂,雖然對少數使用者來說,S Pen 可能只有在開箱驗機的時候拿出來,玩過幾天之後就再也沒拿出來過,但事實上,S Pen 的設計的確帶給使用者更多便利功能。

在 Note 5 上全新設計的 S Pen 有著更方便取出的特色,但不知道是設計失誤還是沒有想過這一點,在國外 Android Police 論壇上有使用者貼出一段影片,發現 Note 5 的 S Pen 沒有防呆設計,只要不小心將 S Pen 反插,就再也拿不出來,只有送修一途。

目前尚未得知這樣的情況是否會造成保固失效,但可以確定的事,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話,最好還是先把 S Pen 拔出來收好,以免造成遺憾。眼尖的網友也發現,Samsung 似乎早就預料到會有這樣的問題,在官方的使用說明上還特別強調請「依指示方向插入 S Pen」,而這樣的說明並未出現在先前的 Note 4 上。這也不禁讓人懷疑,如果真的知道有這種隱憂,為何不一開始就修正呢?

網友反插 S Pen 影片:

資料來源/

Breaking the Galaxy Note 5 is as easy as reinserting the stylus backwards

[Update: Samsung Statement] Probable Note 5 Design Flaw Can Cause S Pen To Break Pen Detection When Inserted Backward, Or Get Hopelessly Stuck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