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有 Adblock Plus 外掛無法開啟 Yahoo Mail,官方回應僅是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3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Yahoo-Mail

雅虎旗下的 Yahoo Mail 似乎對瀏覽器裝有廣告阻擋外掛的用戶們不怎麼友善,國外網站 Digiday 揭露,有網友至 Adblock Plus 官方論壇反應,裝有 Adblock Plus 外掛近日卻無法正常開啟 Yahoo Mail,會先跳出建議停用廣告阻擋外掛的提示。



Yahoo-Mail_Ad-Blocker

 

19 日網友 portnoyd 至 Adblock Plus 論壇發文,使用 Chrome 瀏覽器開啟 Yahoo Mail 時出現下述提示內容:

Uh oh… We are unable to display Yahoo Mail. Please disable Ad Blocker to continue using Yahoo Mail.

 

portnoyd 另請兩位 Yahoo Mail 用戶一同測試,也有相同狀況發生,另外發現網址後半部也出現類似網頁追蹤程式碼「reason=ADBLK_TRAP」,於是才到 Adblock Plus 官方論壇回報與尋求解法,引發國外媒體關注。

搜尋廣告與顯示廣告是 Yahoo 營收的主要來源,以日前所發佈的第三季財務報告顯示,Yahoo 的搜尋廣告營收總額為 5.09 億美元、成長約 13%,而顯示廣告總額也是 5.09 億美元、成長約 14%。是否 Yahoo 在追求營收的同時,強制用戶必須觀看廣告,進而忽略了重要的使用者體驗?

▲ 曾任 Yahoo 前端產品設計總監 Andrei Herasimchuk 也在個人 Twitter 帳號上痛斥前東家的作法。

 

不光是 Yahoo,Digiday 指出越來越多網站也有類似建議網友停用廣告阻擋外掛的作法,包括了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網站。Yahoo 發言人事後向國外媒體 Engadget 表示,Yahoo 持續開發與測試新的產品與體驗,這次事件僅是 Yahoo 針對少數美國用戶所作的測試。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