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Screen 影音服務走入歷史,原有影片匯流至各相關頻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6 日 | 分類 網路 , 電子娛樂
yahoo

Yahoo Screen 在 2013 年九月上線,提供使用者串流影音服務,影片種類多元,涵蓋電視劇、網路劇、電影、以及新媒體等,頗受消費者好評。然而, Yahoo 卻在近期向外界投出震撼彈,宣布關閉 Yahoo Screen 的影音服務,原先的影片將會分派至 Yahoo 的各相關頻道中。



不管是人氣滿點的《週六夜現場》,或是即時轉播海外的國家美式足球聯盟比賽,還是由索尼影業打造的前 NBC 喜劇《廢柴聯盟》,我們都能在 Yahoo Screen 上看到,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雄心壯志,Yahoo 在 2015 年宣布貶值了將近 4,200 萬美金。

Yahoo 決定將 Yahoo Screen 關閉,其中一個原因也是想將所有的影片移至他們的數位雜誌裡,讓所有相關的內容出現在同一個頁面,舉例來說:原先 Live Nation 這個頻道中的即時轉播演唱會,將可以在 Yahoo Music 裡看到。

一名Yahoo 代表在 1 月 4 號證實了 Yahoo Screen 關閉的消息,並表示:「我們一直以來不斷的在重複檢視、精進自己的產品,希望能藉此提升消費者的使用經驗。」 而為了能達到這樣的理念,他們將所有的影片轉入數位雜誌中,相關的內容才能在同一個地方讓使用者看到,達到互補的效果。

然而,Yahoo Screen 的關閉,似乎也透露出 Yahoo 執行長 Marissa Mayer 無法顯著拉抬 Yahoo 身價的跡象,自她 2012 上任以來,內部員工對她的抱怨連連,認為她缺乏連貫戰略,近幾年來公司持平的收益也突顯了她的領導能力。

在爆出這顆震撼彈後,大家也開始猜測,接下來 Yahoo 會拿哪個與影片有關的領域開刀,以節省開銷,他們將矛頭指向接任前 Yahoo 行銷長 Katie Savitt 的 Martha Nelson,目前她正擔任 Yahoo 的全球媒體主管。

我們目前還無法得知是否有任何人因為這次關閉 Yahoo Screen 的決定而被解雇,但一些原先正在製作的影片應該會持續在 Yahoo 上推出,像是 Katie Couric 報導的每日新聞。另外,Yahoo 的原創喜劇,包含 Sin City Saints 和 Other Saints,現已可在美國 Yahoo 的 TV 頻道中觀看。

 

(首圖來源:Flickr/abhisawa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