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調整平台條款,第三方 Apps 恐將無法顯示 Instagram 照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4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Instagram

若是讀者經常使用第三方 Apps 來瀏覽 Instagram 社群上的照片,您可能需要調整一下這個習慣了。近日 Instagram 宣布調整平台條款,未來第三方 Apps 可能無法顯示 Instagram 上的照片與相關內容。



Instagram 自 2011 年開始向開發者釋出 Instagram 應用程式程式設計介面(Instagram API),18 日官方宣布調整平台條款,只允許第三方 Apps 在用戶授權的情況下,能夠列印出 Instagram 照片,或是匯出成為大頭貼照等作法,但是過去常見能在第三方 Apps 上瀏覽、按讚、留言、追蹤新的帳號等方式,未來將不被官方所允許,恐怕直接影響到一些專為 iPad、電腦桌面端所開發的應用程式。

為此,Instagram 官方將自 12 月 3 日開始,重新審查現行的以及欲新申請 Instagram API 的開發者;而現行使用 Instagram API 的第三方 Apps,官方給予約 6 個月的寬限期,仍可持續至 2016 年 6 月 1 日為止。

此外,透過 Instagram Partner Program,官方將為品牌廣告主提供更多支援,還會繼續允許用戶與品牌的照片、影片可內嵌至網頁。官方也釋出沙盒模式(Sandbox Mode),提供開發者應用 Instagram API 時進行測試。

外界質疑 Instagram 此舉是否為使用戶直接採用自家《Instagram》,同時提高品牌廣告可被看見的機會,以獲取更多的廣告收入。不過,官方向國外媒體 TechCrunch 表示,即便 Instagram 已經達到 4 億月活躍用戶數,但透過第三方 Apps 瀏覽的用戶佔少數、約 0.5%,換算下來只有 200 萬用戶,對於廣告收入不足構成影響。

第三方 Apps 爆發問題常牽連原本的服務,像是近期一款《InstaAgent》App,被查出竊取 Instagram 用戶的帳號與密碼,遭到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下架處罰,此時調整平台條款也有助 Instagram 清理像是《InstaAgent》這類不法 Apps。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